投稿平台

我校承办的第四届建筑垃圾与城市发展大会在临沂召开

部门: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供稿:李飞 摄影:李飞 审核:冯宏岳 发布时间:2020-09-3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月27日,第四届(2020)建筑垃圾与城市发展大会在临沂举行,聚焦总结和巩固全国建筑垃圾治理试点工作成效,就建筑垃圾治理、施工减量化、全过程管理、资源化利用等政策与标准、最新科研成果进行交流,推广建筑垃圾治理与资源化的成功经验、新技术、新工艺、先进装备,推动建筑垃圾大规模高效利用,提升城市发展质量。

第四届(2020)建筑垃圾与城市发展大会现场

大会由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主办,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建筑垃圾管理与资源化工作委员会(驻会单位为北京建筑大学)、临沂市城市管理局、临沂市河东区人民政府联合承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副司长江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副处长程慧强、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副调研员艾崇,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会长徐文龙、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晶昊,建筑垃圾委员会主任、北京建筑大学副校长张大玉,建筑垃圾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陈家珑、秘书长高振杰,临沂市政府秘书长解红日、临沂市城市管理局局长徐立娟、临沂市河东区委书记隽新阳,河东区委副书记、区长姚运明及深圳、济南、青岛等建筑垃圾治理试点城市管理部门领导,以及来自全国的建筑垃圾治理与资源化的从业人员300人出席了大会。

张大玉副校长在本次大会中作了题为《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行业发展报告(2019—2020)》的报告,从行业现状、政策技术发展环境、市场需求规模、资源化成本分析、典型案例等方面分享了行业年度发展情况,并从法律法规、管理机制、工艺技术和收费制度等方面提出了行业发展展望。陈家珑教授就新版《固废法》施行的背景下,作了《建筑垃圾治理新局面》的报告,并从各地发展情况、行业企业、技术标准等方面分析了建筑垃圾治理新局面,且对行业下一步工作方向进行了探讨。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季节教授主持了大会的技术交流,周文娟副教授做了题为“《固定式建筑垃圾处置技术规程》(JC/T 2546-2019)解读”的报告。

北京建筑大学副校长、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建筑垃圾管理与资源化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大玉作《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行业发展报告(2019-2020)》

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建筑垃圾管理与资源化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北京建筑大学教授陈家珑作《建筑垃圾治理新局面》的报告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季节院长主持大会的技术交流

周文娟副教授作了题为“《固定式建筑垃圾处置技术规程》(JC/T 2546-2019)解读”的报告

会议还组织与会嘉宾、代表实地参观了临沂市河东区装饰装修垃圾全过程分类体系和临沂蓝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建筑垃圾资源化项目,促进装饰装修垃圾分类处置、拆迁工地扬尘治理、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等行业交流。



与会代表参观临沂市河东区临沂蓝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建筑垃圾资源化项目

北京建筑大学团队合影


编辑:王洋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