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召开博士后科研工作交流研讨会

部门: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力资源处(高层次人才办公室、教师发展中心) 供稿:李学芳 摄影:陈欣欣 审核:杨建伟 发布时间:2021-03-2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18日,学校召开博士后科研工作交流研讨会,人资处处长杨建伟、土木学院党委书记韩淼、环能学院院长李海燕、机电学院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张军,全体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各学院博士后日常管理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人资处副处长高士杰主持。

会上,邀请了学校优秀博士后代表土木学院马超和机电学院李欣作科研交流。马超老师以“调整与突破”为题,讲述自己博士后进站后从心态与角色调整到科研突破的心历路程,并从指南、选题、题目与关键词、研究内容、关键科学问题与创新点、评阅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申报科研项目。李欣老师以从事的“微动疲劳的研究进展”研究为引线,着重就博士后阶段科研方向凝练、科研项目选题、申请书撰写技巧等方面分享了科研之路的宝贵经验。

杨建伟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学校非常重视青年人才培养,通过博士后职称评审“绿色通道”等方式,构建有利于青年人才快速成长、脱颖而出的工作机制。希望各位博士后珍惜在站工作学习机会,抢抓科研的黄金发展期,沉下心来做研究,集中精力攻克难关,取得更具原创性、更有学术影响力的成果,为未来竞争打下更好的基础。今后,学校将进一步改革完善博士后管理规程,做好精准服务保障,促进博士后队伍建设。

会上,马琳对博士后关注的在站期间科研项目申报、出站前职称认定程序、出站后留校政策等作了详细的讲解。侯嘉毅对博士后日常管理作了业务培训。

编辑:陈欣欣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