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测绘学院“数字北京红色地标”团队成果正式发布

部门: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 供稿:冯永龙,郭明 审核:聂跃梅 发布时间:2021-07-0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7月2日,测绘学院“数字北京红色地标”团队正式发布团队成果。校党委组织部主持工作副部长王震远、宣传部副部长高蕾、学工部副部长李长浩、测绘学院党委书记聂跃梅、院长杜明义、副院长赵江洪、副院长刘祥磊和测绘学院师生300余人共同见证了成果发布。发布环节由测绘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永龙主持。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测绘学院在学校有关部门的指导下组建了“数字北京红色地标”团队。在前期三个多月工作的基础上,团队完成了北大红楼、双清别墅、蔡元培故居、宛平城、天安门广场、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等13处代表性北京红色地标的数据采集、资料收集、三维全景制作、网页设计、功能开发、配文配音等工作,实现把红色地标全景导览集成在一张地图上、一个系统中,用户可以便捷、实时、高效地通过网络参观、学习、体验。

现场发布人大二学生张超群说:只要在“数字北京红色地标”系统的地图上点击某一处红色地标的图标,便可以进入该处地标的全景导览,并可以通过文字、声音等方式获取红色地标的背景资料、历史意义,达到如身临其境的效果。

“数字北京红色地标”团队由测绘学院本研学生60余人组成,包括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团队由郭明、王国利两名专业教师担任指导教师,冯永龙、黄凯两名学工教师担任协调保障。团队划分为数据采集组、资料收集组、网页设计组、英文翻译组、配音组等小组,既按任务分工,又团结紧密协作;既突出专业性,也体现综合性。团队工作期间,奔赴多处红色地标进行了海量数据采集,往往需要克服天气炎热、时间紧等困难,同学们始终毫无怨言,保持了高昂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团队的主体是本科生,他们在系统开发、程序调试等工作中面临许多挑战,都在指导教师的精心指导下一遍遍地加以改进、完善,反复调试每一个细节,最终圆满完成任务。团队工作的过程,也是实践的过程、教育的过程,同学们在此过程中经受了锻炼,实现了成长,也获得许多收获。

后续,团队将在已有的系统化成果基础上,通过进一步拓展内容、增强用户体验、扩大对外宣传等方式增强这一系统的教育效果和社会影响力,让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持续走深走实,让“数字北京红色地标”系统发挥更大的教育引领作用。

欢迎访问:“数字北京红色地标”系统链接:http://10.50.1.200:4000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