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火炬行动计划”之火炬成长讲堂《关于中小学教师岗位招聘的那些事》如期开讲

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吴菁、江士星、赵柏轩 摄影:赵柏轩 审核:孙景仙 发布时间:2023-04-1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坚持将党建引领作为提升基层党组织能力的根本途径,聚焦“毕业季”中的学生急难愁盼问题,4月13日,组织开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火炬行动计划”之火炬成长讲堂《关于中小学教师岗位招聘的那些事》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北京建筑大学附属小学副校长、道德与法治高级教师、西城区学科带头人张静作交流分享,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景仙、执行院长张守连、副书记许亮出席,共有来自马院、土木学院、理学院的40余名有志成为中小学教师的本硕学生参会。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职组织员、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吴菁主持。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火炬行动计划”之火炬成长讲堂《关于中小学教师岗位招聘的那些事》主题讲座会场照片

为进一步深化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北京建筑大学附属小学党支部的共建工作,加强优势互补和深度合作,特聘请张静副校长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性实践教育导师,孙景仙为张静颁发聘书。

孙景仙为张静颁发聘书

聘任仪式结束后,讲座正式开始。张静从供给侧的角度深度解读了北京市中小学教师岗位招聘的政策、需求、注意事项及有关程序,并从自身成长经历出发剖析了中小学教师岗位的优势和前景,表示愿意为有志成为中小学教师的建大学子提供实习实践机会和教学技能辅导。最后,她还就学生们所关心的落户政策、专业能力素质要求等个性化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张静作题为《关于中小学教师岗位招聘的那些事》主题讲座

张守连、许亮与张静深度交流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情况、学科特色和学生就业情况。

张守连与张静在会前进行深度交流

吴菁感谢张静副校长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时间莅临马院并指导工作,希望持续加强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北京建筑大学附属小学党支部的交流与合作,持续深化两年来的红色“1+1”共建成果,继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开展创新性和突破性的研究与探索。

吴菁主持本次火炬成长讲堂活动

此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北京市中小学教师行业的认识,引发了同学们对就业规划等自身发展问题的深入思考,同时还在人才培养、党性教育、教学研究等方面加深了支部之间的深化与联动。

与会学生提问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