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北京建筑大学3门课程喜获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部门:教务处 供稿:王雅杰 审核:许鹰 发布时间:2020-12-0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认定5118门课程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我校共有3门课程喜获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土木学院侯敬峰老师负责的《土木工程施工》和环能学院许萍老师负责的《建筑给水排水工程》2门课程入选线下一流本科课程,电信学院马鸿雁老师负责的《自动控制原理》入选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这是我校首次获得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

4727bc5ab7d54a8492ff7509fdb8be76.jpg


2019年10月,教育部发布了《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开启了全面开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新征程,要求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把教学改革成果落实到课程建设上,计划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建成万门左右国家级和万门左右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即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让课程优起来、教师强起来、学生忙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

一直以来,北京建筑大学高度重视课程建设工作,广大教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加强课程建设,大力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着力打造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一流本科课程,积极引导学生进行探究式与个性化学习,切实提高课程使用效果和教学质量,推进我校课程建设迈向新台阶,三门课程的入选标志着我校在课程建设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学校将以建设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为契机,以人才培养目标为导向,引领广大教师优化课程体系,更新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模式,努力提升课程教学质量,推动本科教学迈上新台阶。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