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我的冬奥日记】代云:冰雪一“代”,壮志凌“云”

部门:团委 供稿:代云 审核:卫巍 发布时间:2022-03-2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代云,男,北京建筑大学理学院团委书记,中共党员,北京2022年冬奥会北建大专班教师、冬残奥会闭幕式参演学生带队教师。在活动中,负责理学院6名冬奥会学生志愿者、5名冬残奥会闭幕式演出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保障,负责工作专班新闻简讯撰写及专题活动,同时与其他4位冬残奥会带队教师负责65名闭幕式参演学生综合协调、宣传教育、岗位训练、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等事宜。

7c6b1b33a4534335b46b776b81c82c31.jpg



让我们听听代云老师的故事——

这是一张一直存放在我手机中的照片,时间是1月30日23:00。那天,冬残奥会闭幕式演出团队刚刚结束一天的排练,全体人员早晨6:40从学校出发,晚上22:40才回到校园。那天簌簌地下起了雪,给“冰雪冬奥”增添了氛围。我的车一早就停在了闭环驻地(6号宿舍楼)附近,准备带队训练返校后,再开车回家。

在闭环驻地(6号宿舍楼)门厅,陆续等着全体学生们进楼休息,我们几位带队老师也准备各赴住所。彼时,2022年虎年即将到来,新春的氛围日益浓厚,参演学生们为了闭幕式演出无法与家人团聚,我们专班的老师看着他们也是倍感心疼和牵挂,每一名老师都希望能用默默陪伴的方式,为他们“独特”的新春增添一丝温暖。走着来到车旁,被车上一行字湿润了眼球。“新年快乐”,是参演学生们留给我的“新春祝福”啊!内心激动又感动,这个冬天,和同学们、同事们在一起,幸福而充实。

【盛世,真的有“我”】

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给我和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教育和自我教育契机,这堂生动的“大思政课”,形象地呈现了“盛世迎盛会、盛会聚人心”的宏伟实践,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的自信和担当。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欣逢新时代的我们备感鼓舞和振奋,于变局中坚定了一心一意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小“我”融入大“我”、盛世必定有“我”。

dffc76f659ad41bf804af9fc0c9cef39.jpg

【我们都是冰雪一代】

作为世界上同时举办过夏季(残)奥运会、冬季(残)奥运会的北京,让我们有幸在这里学习、生活和工作并与之相伴、相约。142名师生志愿者连续上岗28天、服务18场赛事和9个业务领域,65名参演学生34次校内训练、7次顺义训练、12次鸟巢合练……这一次次、一幕幕“厚积薄发、凝心聚力”的“双奥”之约,书写了百年建大与“双奥”的动人故事。

9f1217194666408e9674e5a77e9fcbed.jpg

【使命赋能】

学校建立的“党委领导、上下联动、分工协作、各方参与”主动推动服务保障冬(残)奥会“一盘棋”机制,全校师生积极响应、服务大局、全力以赴地协同配合,专班教师精心谋划、周密安排、全面系统地落细落实……正是这肩负的“使命”赋予我们敢于奉献、甘于坚守,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动力和源泉。北建大人以无上光荣的使命意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见人、见事的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建大”篇章。

7abdd7a0056c4ca49285baa3d1c6110d.jpg

【“筑”梦前行】

北建大冬奥会志愿者“微光筑梦”的宣讲正在走近你我,并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中国故事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激励着我们“一起向未来”的情感体验和实践认同。北建大在“双奥”之城中留下的独特奥运印记“筑”成的无私奉献、坚守担当精神,将在弘扬和传承中为北建大赋能和续航。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和只争朝夕的决心干事创业、“筑”梦圆梦,盛世必不负卿。

63e046e2833e4172afc206163f3b7f4d.jpg

7ebaa7aefff14703bb92bc0c16b3b96a.jpg


编辑:章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