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召开党建工作暨“学党史、优教风、严学风、强作风”专项行动推进会

部门:党建工作处(巡察办公室) 供稿:陈娟 陆地 摄影:陈欣欣 审核:彭磊 发布时间:2021-10-0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a758ac6340946169406d3b787e98bca.jpg

9月29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建工作暨“学党史、优教风、严学风、强作风”专项行动推进会,学习贯彻全国、北京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紧盯重点任务,对下一阶段的工作,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三风”专项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校党委书记姜泽廷、党委副书记陈刚以及党群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刚主持。

be9adbdf708c4337b7600c3ee553fb1c.jpg

姜泽廷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北京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他要求,一是要全面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扎实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要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对照新修订的《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扎实开展自查自评自建工作。要不断健全“大思政”工作格局,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和工作品牌。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主动拓宽党建工作创新路径,持续推进“学党史、三风”建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要及时总结经验、分析问题,加强工作统筹和部门联动,不断提升“接诉即办”办结率和满意率,切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落地落实,抓实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三是积极主动作为,狠抓责任落实,提高各级党组织谋全局、抓大事、担大事的能力。要扎实办好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夯实责任,细化党建工作任务清单,推动“2021创新年”各项工作任务完成。要以“学党史、三风”专项行动为契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通过推进机关干部赴基层实践锻炼,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工作落实、开拓工作局面。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cb697c10aa6b41cfafa990e187dbd07d.jpg

陈刚传达了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北京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做好全国、北京高校党建工作会议,以及此次推进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统筹兼顾,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

会上,宣传部负责人部署了“学党史、优教风、严学风、强作风”专项行动下一阶段工作,党政办、组织部、党建处、教工部、学工部、保卫部等部门负责人对学校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还印发了《北京建筑大学落实<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任务分解》和《北京建筑大学2021年下半年党建工作任务清单》。        

cd62a67599d341a69360261c6e274f23.jpg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