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召开暑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部门:党委宣传部 供稿:刘文硕 陈欣欣 摄影:陈欣欣 审核:魏楚元 发布时间:2021-08-0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dcf404bbf77441baa73909fe8845f54a.jpg

8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2021年第10次会议,传达学习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北京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全体校领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组相关人员、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姜泽廷主持。副校长李维平对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进行了要求和部署。

姜泽廷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疫情就是命令,防疫没有假期。一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校要对照上级精神和要求迅速行动起来,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保护好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要严格要求,履职尽责。各部门加强协同联动,切实做到“快、准、严、实、细”。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学校的防控措施和细则逐条责任到位、责任到人。对落实不到位的,要按照规定进行严肃问责。三是要加强党建引领,积极发挥党团支部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关心关爱,做好服务工作;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耐心细致做好解释说明工作,争取师生员工的最大程度理解与支持。

会议要求,要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与引导工作。落实北京高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责成相关部门分别面向国内学生群体、留学生群体、教师群体、安保系统人员、后勤系统人员、校办企业人员发布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一封信”,进一步增强师生员工个人防护意识,要求在校师生员工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引导非必要不聚集,坚持不聚餐、少流动,保持社交距离。

会议强调,要继续严格人员进出京管理。责成各单位、各部门排查本单位所属人员当前位置情况,分类建立人员台账,加强人员健康管理。落实“谁申请、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要求,从严加强师生员工出京管理。全体教职工坚持“非必要不离京、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全体师生员工近期原则上不得离京,对于未获审批擅自离京依规严肃处理。师生员工返京应严格执行北京市进京管控政策。

会议要求,加强人员进出学校管理。责成保卫处严格落实北京市最新防控政策要求,进一步加强进出校园管控力度。责成学工部实施学生进出学校审批制。各单位、各部门严把返校标准,严格查验健康宝、大数据行程卡、疫苗完全接种证明。

会议还就做好大数据推送人员排查工作、严格教职工出入境管理、加强家属区管控和服务、从严调整校园管控措施、制定未完成疫苗接种人员清单和继续做好疫苗接种等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编辑:陈欣欣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