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日月光华——清华大学与北京建筑大学名家邀请展

部门:文化发展研究院 供稿:吴金金 摄影:陈欣欣 审核:李守玉 发布时间:2020-10-2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20日,“日月光华——清华大学与北京建筑大学名家邀请展”在北京建筑大学艺术馆开展。

此次展览是由北京建筑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主办,《艺术世界》美术报微刊、中国美术学会、北京央美博艺艺术院、北京博艺美院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协办。展览邀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杜大恺、刘巨德、董雅、李睦、吕中元、吴强、赵一丁、宋连民、李家骝、程向君、宿利群、柳博与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王宣、靳超、钟铃、朱军、杨晓、李学兵、孙恩扬、仝朝晖、李振宁等20余位艺术家共同参与。

今年恰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建筑学专业办学40年。展览作为建筑学专业办学40年的献礼,汇聚了清华大学与北京建筑大学美术研究领域重要的学术力量,是两所大学首次合作的艺术展览。展览促成了艺术家群体的对话,搭建了东西方艺术的交流平台。展览作品反映了目前国内主流的艺术创作状态,代表了中国当代艺术现状的基本面貌,为研究中国当代艺术发展的历史和生态提供了良好的途径与大量的资料,是呈现中国艺术发展生态的学术展览。整个展览充满节奏和张力,拓展了冲破传统观念、追求艺术表现的可能性,推动了中国艺术的创新与发展。

北京建筑大学钟铃教授主持开幕式,文化发展研究院特聘院长孙希磊、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书记何立新分别致辞,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柳博教授和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朱军老师分别对展览作品做整体介绍,党委常委、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孙冬梅宣布展览开幕。

展览将展至12月15日,展览地点在北京建筑大学艺术馆(大兴校区图书馆六层),欢迎广大师生校友及社会人士前来参观。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