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召开2023年上半年退役大学生士兵欢迎会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供稿:王嫣然 摄影:陈欣欣 审核:齐勇、李长浩、刘建、衣创 发布时间:2023-04-1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12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上半年退役大学生士兵欢迎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李维平、西城区武装部部长刘峙出席并讲话。西城区武装部副部长刘建、参谋衣创,学校学工部(武装部)、教务处、后勤与基建处相关负责人,部分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征兵工作辅导员,2023年上半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武装部)部长齐勇主持。

李维平向刘峙部长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大学生征兵工作表示欢迎,对西城区武装部多年来对学校征兵工作的指导与帮助表示感谢!他向2023年上半年退役大学生士兵光荣退役返校表示祝贺,对同学们携笔从戎、建功军营的精神表示充分肯定与赞扬!他表示,学校各级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努力发掘和培养高素质后备兵员,着力培养退役大学生士兵成长成才。他对2023年上半年退役大学生士兵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军人本色,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在学习、生活中展现军人本色,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二是要尽快转换角色,及时调整心态,做好大学规划,提升综合能力水平;三是要树立远大理想,秉持北建大“实事求是 精益求精”的校训精神,发扬在部队中养成的优秀品质,明确自身发展方向,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刘峙对学校长期以来在国防动员事业中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他表示,西城区武装部与学校多年来联动配合,结下了深厚友谊,有着悠久、良好的传统。他指出,在三年疫情影响和工作任务非常繁重的情况下,学校想了很多工作方法,一手抓教学,一手抓国防动员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在征兵工作中勇挑大梁、主动担当,承担了很多重要的任务。刘峙向今年退役的大学生士兵们光荣完成兵役任务表示祝贺,对同学们秉持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戍守边疆,在斗争前沿为祖国国防事业贡献青春力量表示充分肯定。他对2023年上半年退役大学生士兵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继续保持好军人本色,庚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继续发扬好军队的优良传统;二是要尽快适应角色转变,适应新的环境,全身心投入到新的学习生活当中,把军人良好作风带入班级、校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三是要勇于担当,要知责担责尽责,发挥榜样骨干作用,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武装部副部长李长浩汇报了我校征兵及国防教育工作;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丁习周号召全体退役大学生士兵发扬在部队养成的优秀品质,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和学校;2023年上半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对学校的关心和鼓励表示感谢,回顾和汇报了两年军旅生涯的经历、感悟和收获,畅想了今后的学习生活。

今年上半年我校有来自5个学院的17名退役大学生士兵。他们在部队中表现优异,9人荣获“‘四有’优秀士兵”荣誉称号,7人记“嘉奖”。自2004年以来,我校已向部队输送355名优秀建大学子,学校已连续三年完成北京市征兵任务。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连续五年荣获“北京市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荣誉称号,在北京高校位居前列。学校武装部将继续做好大学生士兵全周期培养工作,鼓励更多建大学子携笔从戎、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青春力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