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召开未来技术学院培养方案征求意见座谈会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供稿:李麦琦、高栩、王潇 摄影:王洋、孙振鑫 审核:韩淼、李煜 发布时间:2023-05-2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5月18日,学校召开未来技术学院培养方案征求意见座谈会。党委书记李军锋,党委副书记、校长、未来建筑技术学院院长张大玉,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红兵,党委常委、文化发展研究院/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冬梅,校长助理蔡国庆,校内外专家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红兵主持。

党委书记李军锋从目标定位、培养规律、评价考核、质量保证四个方面对未来建筑技术学院的发展方向和人才培养提出建议和希望。他指出要深刻理解“未来建筑技术是什么”和“未来人才是什么”这两个重要命题,并持续做好学院招生、培养、教育、交叉课程打造等系列工作,为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培养更多综合性、复合型人才。他强调要在学科交叉上做足文章,在课堂教学、生产实践和社会劳动的交叉上做足文章,培养学生发现和解决不确定性问题的能力,持续探索“因材施教”的创新、“适应未来”的创新,激发学生自主性、选择性、创造性发展的内驱动力。他希望通过未来建筑技术学院小规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小循环”,进一步实现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守正创新。

党委副书记、校长、未来建筑技术学院院长张大玉指出,未来建筑技术学院作为北建大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的试验区,系列工作的谋划和落实要打破原有的模式、要体现建筑学特色、要面向未来技术需要。他表示,打造引领未来建筑发展和培养复合型、创新性人才的教学科研高地,需要学院和各导师团队精诚协作、勇于探索,打造一生一策的课程培养体系,给学生和导师团队更多定制化的课程选择。他强调未来建筑技术学院要始终贯彻以学生为本的教学理念,锚定本博贯通学生培养的出口方向,对学生培养方案进行彻底的、颠覆性的改革,打造面向未来的课程体系。

教务处处长、未来建筑技术学院执行院长韩淼分别从学院建设、前期工作、培养目标、总体思路、内容框架、特色亮点等方面对培养方案进行了全面介绍。

与会各部门负责人和校内外专家在听取汇报之后从人才培养目标确立、学科交叉融合、课程体系内容、教学方式、学习效果等方面深入交流研讨。

本博贯通学生培养方案体现了未来建筑技术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中心思想,是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此次座谈会的召开,进一步拓宽了未来建筑技术学院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思路,为凝练未来技术特色奠定了基础。接下来,未来建筑技术学院将根据与会人员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继续深入分析和凝练本次座谈会中提出的问题及建议,结合2023年工作要点和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工程重大项目的思路与要求,继续开展培养方案制定工作,保障未来建筑技术学院2023年拔尖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的顺利实施,切实支撑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及相关工作成效的提升。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