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黄京红调研北京建大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部门:纪委办公室(监察专员办公室) 供稿:张瑶宁 审核:高春花 发布时间:2020-09-2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月24日上午,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黄京红到北京建大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围绕落实巡视整改、开展党建工作、推进校企改革等情况进行调研监督,为与会人员讲廉政党课。党建工作处(巡察办公室)、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财务处负责人,纪委办公室(监察专员办公室)人员参加调研。

黄京红指出,北京建大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党委能够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新领导班子信心满、有想法、干劲足,带领校办企业围绕巡视反馈问题,逐条逐项抓实抓好整改落实,将党建工作有机融入企业管理经营,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创新优势,统筹推进体制改革,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黄京红指出了经纪委办公室、审计处延伸监督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财务管理缺位、不到位问题,提出立行立改并严格自查要求。深入剖析了近年来查处的校办企业相关人员违纪违法案例,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强化震慑作用。


111.jpg


黄京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建设,全面贯彻落实管党治党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蔡奇来校调研讲话精神,加强党对企业的全面领导,构建与现代企业制度相适应的党建工作运行机制,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二是严格落实巡视整改,加快企业提质转型升级步伐。要针对巡视反馈和延伸监督中发现的问题,逐一整改落实,紧密结合学校教学、科研和学生培养,促进产学研结合,使校办企业在科技成果转化、师资培养和学生创新实践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三是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企业发展生态。要建立有校办企业特色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体系,构建党委全面监督、党支部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协同联动监督机制。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做到经常抓、细致抓、长远抓。要发挥纪检委员“近距离监督”优势和“探头”“前哨”作用,紧盯重要节点、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对踩“红线”、越“底线”行为敢于亮剑。

北京建大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为凤、党委副书记高兰芳进行工作汇报,部分企业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交流发言,双方就相关问题深入研讨。


编辑:胡保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