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部门:研究生院 供稿:孙海妹 审核:戚承志 发布时间:2021-07-0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重温百年恢弘史诗,树立正确党史观正当其时。6月30日上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响应校党委部署要求,开展“学习百年党史,赓续百年初心,庆祝建党100周年”第二期党员讲微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书记戚承志以《苏联亡党亡国的启示》为题,从政治体制、经济改革、意识形态、外交国防等方面,生动讲述了苏联一步步走向衰败的历史真相,深入剖析了苏联亡党亡国这一历史重大事件的根本原因。他谈及我们要深刻吸取苏联亡党亡国的历史教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

5位党员分别作微党课分享。刘永峰从中国共产党“一大”的创建,论证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具有伟大而深远的意义。刘伟以《从“东亚病夫”到民族复兴——金一南教授在南方科技大学的演讲分享》为引,回顾了100年来国际力量格局的较量和演变,使大家深刻认识到每一个党员都是民族复兴新长征路上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奋斗者。孙海妹分享了抗美援朝的历史事件,指出这场战争的历史意义,时至今日,我们仍能从中获取宝贵启示。李子墨介绍了“敢于创造、敢于担当、敢于奋斗”的“小岗精神”,是新时代激励我们接续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陈一畅以《入党誓词一诺千金》为题,通过梳理90年来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沿革,对不同时期入党誓词的内涵进行分析,反映了我们党与时俱进的先进性。

校长张爱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日活动,作为一名有三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分享了他对党的百年历史的认识。从1840年的鸦片战争到1919年的五四运动,从中国共产党诞生的社会背景、历史条件等方面谈了我党百年历程。近百年来,中国革命发生和发展的过程本质上就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进程。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奋斗历程的基本经验之一,就是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紧紧地依靠人民群众,诚心诚意地为人民谋利益,从人民群众中汲取前进的不竭力量。

会后,全体党员同志共同面向党旗,庄严高举右手,重温铮铮誓词,表达铭记初心、不辱使命、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不忘初心,接续奋斗!


编辑:章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