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工部举办“阳光下午茶”学习沙龙第2期“学霸有约”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供稿:黄静 孔勖 审核:齐勇 发布时间:2020-11-2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1月20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主办的“阳光下午茶”学习沙龙系列活动第2期“学霸有约”在大兴校区基础楼B座学发中心圆满举行。本期邀请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环能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李季担任主讲嘉宾,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赵颖琪担任活动主持人。

李季以“思考”为题,围绕基础专业知识学习的重要性、个人综合素质能力的培养、如何规划学业和职业生涯,以及怎样撰写高水平的学术论文等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交流了自己的经验。他告诉同学们作为学生的根本不可丢失,进入大学的本科学习阶段最重要的是打好基础,在课堂上认真听老师讲授专业课知识;课余时间积极参与各类活动,培养兴趣爱好,以锻炼和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既满怀自信、不妄自菲薄,又凡事做到放平心态、尽力而为,注重个人的全面发展。

提问环节,气氛热烈,李季结合自身体会对同学们关心的如何平衡学习、社团活动和体育运动锻炼的关系,如何度过学习中的低谷时期,怎样跟导师更好地沟通交流,怎样更好地学习英语,以及论文的写作技巧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