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组织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初主题班会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供稿:王梦鸽 冯永龙 摄影:各学院 审核:齐勇 发布时间:2022-03-0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学校“三风”专项行动落实落细,引导学生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2月25-27日学校组织全校332个班级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初主题班会。

此次班会全面实施党政干部联系班级工作,全校共99名处级干部参加主题班会并发言交流,共同推进学校“学党史·优教风·严学风·强作风”专项行动。各学院对主题班会做精心部署和统筹安排,257名班主任、全体辅导员参加主题班会,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共同构建学校全员协同育人共同体,努力推进学校三全育人体系建设。主题班会覆盖本研全体班级,为新学期学习生活和师生沟通奠定良好基础。

新学期主题班会围绕“新学期、新希望、新起点、新挑战”“努力成为未来的规划师、设计师、建筑师”“青春与价值对话”“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有担当”等主题,根据各自年级、专业、班级特点和学生状况,结合班级实际选取主题,将主题班会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弘扬北建大优良校风学风,组织学生就理想信念、爱国精神、疫情防控、学风建设等方面展开广泛深入的学习和讨论,同学们在老师的引领下畅谈假期生活、分享冬奥感受,全面总结上学期,一起展望新学期。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深入传达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要求,了解学生线上学习情况,开展新学期主题教育,做好开学动员和思想引导,强化组织育人,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实效,增强学生责任感和使命感,促进学生自觉把个人理想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本领、增长才干、做好规划,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