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我校召开学生社团建设管理评议委员会工作会

部门:团委 供稿:高昊 审核:卫巍 发布时间:2022-06-3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切实加强我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充分发挥学生社团育人功能,推动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6月30日,我校召开学生社团建设管理评议委员会工作会(2022年第1次)。党委副书记李维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发展规划处处长白莽主持会议。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人资处、体育教研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维平在讲话中肯定了学生社团在丰富校园生活、繁荣校园文化、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他强调,学生社团工作要充分体现出立德树人与“五育并举”教育方针的要求,要符合学校事业发展和学生全面发展的需要。李维平对下一阶段社团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管理和引导,促进学生社团的健康良性发展;二是紧紧围绕青年学生思想引领这一核心政治任务,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社团文化活动之中;三是进一步完善制度、健全组织,铸牢社团发展的制度组织基础;四是坚持正确的校园文化导向,打造体现时代特征、弘扬人文精神、突显阳光品质的社团精品活动。

党委常委、发展规划处处长白莽指出,学生社团要通过开展健康向上、格调高雅、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进一步团结凝聚广大青年学生,扩大青年学生参与率和覆盖面,认真研究新时代推动学生社团改革的新思想、新模式和新举措,在现有基础上更加彰显北建大特色,繁荣百年建大文化,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会上,校团委书记卫巍对2021-2022学年学生社团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汇报了在册学生社团年审注册情况。参会各部门负责人就学生社团年审名单及指导教师选聘情况进行审议,并围绕学生社团建设管理体系,促进学校社团健康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据悉,我校共有56个学生社团,其中,思想理论类4个、学习学术类9个、志愿公益类社团7个、文化艺术类21个、体育运动类15个,学生社员共有2190人。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强化对学生社团的过程管理,压实社团指导教师和业务指导单位的责任,打造品牌社团,持续支持学生社团健康、有序、规范发展。


编辑:章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