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我校与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部门:国际化发展研究院(国际教育学院) 供稿:李洋 审核:吴建国、蒋捷 发布时间:2020-12-1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2月16日下午,我校与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合作协议线上签约仪式顺利举行。校长张爱林、副校长李爱群,诺维萨德大学校长德扬·亚克希奇、副校长德扬·马迪克以及两校国际化工作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签约仪式由副校长李爱群主持。

dfb76c53bf94421d91a8728e5a68bcd7.jpg

        

张爱林首先代表学校对诺维萨德大学德扬·亚克希奇校长、德扬·马迪克副校长及全体同事致以诚挚的问候,对各方过去一年以来支持两校合作表示感谢。张爱林谈到,自2019年10月诺维萨德大学加入“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以来,两校在持续推动学生交换、促进双边文化交流、加强学术科研合作、建立“一带一路”建筑教育共同体等方面取得诸多成果。张爱林表示,以共同签署合作协议为新起点,希望两校在已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发挥多学科交叉优势,开拓更多的学术交流和合作研究领域,共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结出更多的合作成果。

d91d07574fec45739971115818b4b389.jpg

德扬·亚克希奇全面介绍了诺维萨德大学的发展历史、专业设置、科研项目及国际交流情况。德扬·亚克希奇表示,在全球面临新冠疫情挑战的这一特殊时期,扩大交流与合作是应对挑战的最佳路径。诺维萨德大学期待与北京建筑大学进一步深化已有合作,如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教育项目、暑期国际学校等。此外,诺维萨德大学愿与北京建筑大学探索更多潜在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建立长期且富有成果的合作伙伴关系。

68a990f287fc41baaab5295f87bfd20b.jpg

随后,双方围绕2020年度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教育项目、2021年中国—中东欧国家首都市长论坛“韧性城市”分论坛、中波塞韧性城市国际研究基地工作方案、师资互访、暑期国际学校等多学科多领域深入合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签约仪式后,国际化发展研究院(国际教育学院)、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与诺维萨德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召开“2020年度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教育项目启动工作会”,双方围绕“基于人工智能的中欧班列沿线城市生态环境遥感监测”项目获批情况、考核要求、工作进展进行深入讨论,并细化了下一步工作方案。

ff0795579d6a44d89c50e50d0429dc11.jpg


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是一所现代大学,拥有14个学院,校区分布在4个中欧历史城市。诺维萨德大学拥有五万多名学生和五千名员工,是中欧最大的教育和研究中心之一。作为综合性大学,学校具有科学和高等教育领域的几乎所有学科。学校设有哲学系、农业学院、理学院、法学院、技术科学学院、技术学院、运动与体育学院、医学院、艺术学院、经济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等。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