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欢送2022年春季应征入伍学生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供稿:李长浩、王嫣然 摄影:王博良 审核:齐勇 发布时间:2022-03-1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7日上午,学校举行2022年春季大学生参军役前训练欢送活动。党委副书记陈刚参加活动,学工部、武装部负责人齐勇,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武装部相关工作人员,2022年春季役前训练大学生士兵参加了欢送活动。活动由武装部副部长李长浩主持。

陈刚对即将奔赴火热军营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对他们携笔从戎的精神表示充分肯定。他勉励参军入伍的同学们,一是要牢记爱国奉献的家国情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强军兴军贡献青春力量;二是要牢记北建大人的身份,在部队这个大熔炉里刻苦训练,为母校增光添彩;三是要提高安全意识,要提高思想站位,做好身心准备,忠于职守、苦练精兵,要确保安全服役,多向家人、老师、同学报平安。陈刚指出,学校永远是大学生士兵的坚强后盾和温暖家园,会全力支持参军入伍大学生安心服役和未来发展。陈刚还对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提出要求,要做好参军入伍大学生的宣传报道、入伍和复学保障、专设档案等工作,提升参军入伍大学生教育培养实效。

欢送活动上,即将参加役前训练的同学纷纷发言,表达了即将光荣入伍的激动心情和建功军营的豪迈志向,并对学校和老师的谆谆教诲和诚挚关怀表示感谢。

欢送活动中,参加役前训练学生胸别光荣花、肩配绶带,同与会领导、老师合影留念。

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与学生合影留念并送上鼓励与祝福

学校武装部积极走访北京市征兵办、市教委体卫艺处、西城区武装部等上级部门和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等单位,沟通和汇报我校征兵任务及国防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大了征兵宣传工作力度,选树先进集体和个人,营造携笔从戎、无上光荣良好氛围,并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做好应征学生思想引导、体检前置检查、服务保障和关心关爱等工作。今年上半年,我校共有一百余名学生积极踊跃地参与征兵咨询与报名,经上级部门批准,上半年共计15名大学生士兵(含女兵)应征入伍,为完成上级部门安排的征兵工作任务、提升国防育人实效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