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图书馆召开学期末教职工大会

部门:图书馆 供稿:苏旭东 摄影:芦玉海 审核:毛发虎 发布时间:2021-07-1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7月17日上午,图书馆在大兴校区云图会议室召开教职工大会,听取各部室本学期工作总结汇报,传达学校近期工作安排,部署图书馆暑期工作。会议由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兼副馆长毛发虎主持。

会上,各部室主任根据年度重点任务,总结汇报了本部门半年工作情况。上半年,图书馆各部门立足工作实际,按照年度重点任务规划,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加强工作创新,提高服务质量。结合图书馆实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完成“接诉即办”“三风专项行动”等;每天延长开馆时间1小时并在节假日照常开馆,协调中国建筑图书馆同步开馆积极服务师生;举办“开卷·百年征途”读书系列活动,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建成馆藏党史学习资料专架,助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完成《科技文献写作》《图书馆导航》等课程的讲授,努力提高师生信息素养;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圆满完成毕业季等重要节点任务;通过“北京建筑大学图书馆”“建大悦读”微信公众号推荐介绍图书馆数据库资源、检索技巧、图书信息等,创新推文编辑形式,增强公众号可读性和吸引力,很多推文阅读量达到1000多次,公众号影响力大大提升,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主动服务学科建设,发挥图情专业优势提交了环能学院发文计量可视化分析、学校学报发文分析等报告。为了提高读书流通率和西城校区学生借书精准度,宣传推动“你推荐,我买单”读者荐购活动,对建筑学重点图书的目录、摘要等关键信息进行电子扫描、上传,确保西城校区同学可以一次借到自己想要的书。

毛发虎对各部门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讲评总结,要求各部门加强对接统筹,及时处理接诉即办任务,做好师德考核、学年考核及新一轮聘任、暑期业务学习等相关工作。专项申报工作。毛发虎还就假期疫期防控和安全进行部署,要求全体馆员继续严格遵守学校防疫政策,做好自身防护;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和技能,做好自身安全保护,认清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敏感性和复杂性,防止各类电信诈骗,保护好个人财产安全。

会上,为图书馆原馆长邹积亭举行了荣休仪式,毛发虎介绍了邹馆长四年来在推动图书馆馆员队伍建设、主动服务学科建设和各类场所和硬件设施建设方面发挥的巨大作用,代表图书馆全体馆员对他表示感谢并赠送了礼物。邹积亭深情回顾了42年来,在学校学习、工作的点滴,对母校的培养、同事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图书馆馆员们继续努力,紧跟学校发展步伐,努力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