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我校参加2021北京长城文化节开幕式

部门: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供稿:刘昭祎 审核:汤羽扬 李雪华 发布时间:2021-09-0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深入挖掘和丰富长城文化内涵,以长城文化为纽带,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和文明互鉴,提升北京段长城的文化影响力,9月4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物局、延庆区人民政府、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市委网信办、市文旅局、市体育局承办,中国长城学会、中国新闻社、中国文物报社、北京建筑大学、北京长城文化研究会、北京长城沿线各区委宣传部和各区文旅局协办的2021北京长城文化节在八达岭长城望京广场开幕。

我校副校长李俊奇,科发院、文发院、北京长城文化研究院、经管学院教师代表受邀出席了开幕式。

2021北京长城文化节以“长城之魅冬奥之约”为主题,主要活动时间集中于一周内举办,吸引民众广泛参与,激发群众消费潜力,增强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开幕式立足长城文化内涵展示,突出北京长城文化带建设成果交流,融合2022长城脚下冬奥元素,设置“凝聚和平·共筑长城”“百年筑梦·守望传承”“生态文明·幸福之城”“长城聚首·共迎冬奥”四个篇章。

本届北京长城文化节亮点颇多,全面推出了多项长城文化研究成果和长城文化品牌活动。北京市文物局凌明副局长在开幕式上介绍了北京推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情况,由我校汤羽扬教授团队担纲完成的《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北京段)建设保护规划》已获北京市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领导小组专题会审议通过。北京长城文化系列节庆活动是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的标志性项目,旨在打造长城文化传播的北京品牌。我校作为前期策划和参与单位,将持续支持北京长城文化节庆的系列活动,为长城文化传播、长城精神弘扬贡献智库力量。

开幕式上同时还发布了长城题材重点文艺作品、第二届“好汉杯”八达岭文创大赛成果、2021年“北京最美文物守护人(长城)”、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北京段)2021长城文化旅游精品线路、保护长城文化遗产倡议、“金秋采摘”系列文旅消费活动暨长城脚下冬奥之约网红打卡评选活动推介等内容。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