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北建大成功举办学生积极心理素养提升体验活动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供稿:郭潇萌 审核:卫巍、王秉楠 发布时间:2023-05-2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培养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理品质,5月20日,学工部心理素质教育中心面向全体大一学生和各年级学生骨干开展“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积极心理素养提升体验活动。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艳华、学生工作部部长卫巍、学工系统教师代表、兼职心理教师出席。

卫巍在活动中指出,深入推进大学生心理素质教育工作对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校通过开展“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不断探索心理育人新形式,推动心理育人走深走实。她号召同学们积极响应,认真体验,在丰富的活动中提高心智、磨炼意志,培养积极向上的心理品质。

电信学院马文君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介绍北京建筑大学第二十二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方案,呼吁同学们要热爱生活、自尊自信、理性平和、乐观向上,做一个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

活动中,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艳华、学生工作部部长卫巍分别为学生积极心理素养提升导师颁发聘书。

随后,学生积极心理素养提升体验活动火热拉开序幕。活动以小组竞赛的形式开展“Bingo挑战赛”,同学们在困难和协作中进一步增进了解、增强凝聚力,每个班级分为2-3个挑战组,活动内容涉及沟通、协作、表达、自信心等成长要素,包含“棋逢对手”“不倒森林”“动感颠球”“能量传输”等项目,竞赛团队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挑战,取得最高积分者获胜。

此次积极心理素养提升体验活动是我校“525”心理健康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同学们在活动中全心投入,运用集体智慧完成一个个挑战,不仅增进了参赛团体的凝聚力,提升了人际沟通能力,也在有趣的游戏中关注自我、认识他人、释放压力,绽放了青春的热情与活力。活动有助于学生提升心理素质、拓展积极心理体验、建立良好的心理支持系统。本届“525”心理健康节将持续至六月中旬,更多精彩纷呈的心理活动会陆续推出,将为全校师生提供丰盛的心理健康教育大餐。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