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土木学院18名学生党员比拼微党课

部门: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供稿:余静 摄影:徐磊 审核:关海琳 发布时间:2022-08-1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5月6日,土木学院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办“永远跟党走——峥嵘岁月·百年辉煌”学生党员讲微党课展示评比活动,来自13个支部的18名学生党员参加了评选,学院党委副书记关海琳、13个学生党支部的支部书记担任评委。

党员们结合自身实际选题,以小见大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产生的伟大思想、伟大精神、伟大人物和伟大工程。来自交通工程系研究生党支部的单籽跃、地下工程系本科生党支部的郑桂萍、建筑工程系本科生党支部的陈博扬分别以“深入贯彻十四五规划”“邓小平选人五条标准”“大国外交,大国辉煌”为题讲述了不同时期党的伟大思想;来自建筑工程系本科生党支部的徐磊、结构工程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的刘祥辉、结构工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孙可欣、结构工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高海智、贯通培养本科生党支部的陈督和结构工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王晓娇分别以“史今同为,照党映心”“万里长征第一步-瑞金”“五四运动与民族精神”“赤胆铸忠魂-湘江战役”“南湖红船:开启民族复兴的伟大航程”“信仰”为题讲述了建党百年来产生的伟大革命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不变的信仰与初心;来自材料与岩土工程研究生党支部的屈峣、建筑材料方向本科生党支部的李星洲、土实智建本科生联合党支部的崔雯宇、道桥研究生党支部的王辰羽、道桥研究生党支部的张站壹分别以“革命先烈故事——赵世炎”“一个人、一群人、一代人”“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用渐冻生命与死神竞速”“牢记英雄事迹,传承伟大精神”为题讲述了自己母校、家乡的伟大英雄和楷模事迹;来自城市道路与桥梁工程系本科生党支部的弓亚辉、交通工程系本科生党支部的林孟婷分别以“三峡大坝”“港珠澳大桥”为题讲述了新中国建设的功在千秋的伟大工程;来自材料与岩土工程研究生党支部的魏杰和结构工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陈越则分别以“学习,永葆初心”“永远跟党走-行动放飞梦想 青春告白祖国”为题,结合自己学习、科研、实践经历,讲述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65b5dfd665f7426b8c358799de113791.png4ca2cf966fa3467b97b614354b2f3ae8.png

163c04b2090244e8ab0c1706af894255.pngc6dab32df78741e492b78f70f0587fea.png

此次学生党员讲微党课展示评比活动效果良好,学生党员们均受益匪浅。党员王晓娇说:“为了讲好这次微党课,我看了方志敏的《可爱的中国》,重温了党章,学习了很多烈士的事迹,我的感触很深,感觉精神和灵魂都受到了洗礼,让我真正明白了信仰是什么,共产党员的初心是什么,我想这就是以史为鉴、学史铸魂的真正力量。”学生党员们在学习、回顾和讲述中,弘扬了红色精神和传统,传承了红色基因,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下一步,学院将评选出优秀微党课作品,组成宣讲团在各党支部、团支部、班级中进行宣讲,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