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北京建筑大学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二)

部门:党委宣传部 供稿:各二级单位党组织 审核:曹洪涛 发布时间:2022-08-1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月20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我校师生第一时间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纷纷表示将牢记历史、砥砺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应有贡献!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 关海琳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常学、常思、常悟党史,要自觉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推动党史教育在学生中真正“入脑入心”,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根本任务,培养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 陈思源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发展历史承载着百年来我们党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使命任务,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百年史,是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史,是中国共产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百年史。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要带头笃学真学知史明史,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以史明鉴、更好的前进;要坚持常学常新育人励己,把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系列主题活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要学深悟透昂扬奋力,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砥砺信心和勇气,强化担当和作为,真正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接好时代的“接力棒”,开新局启新篇。

体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副书记 罗会文

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资产公司远大党支部书记 谢四林

建党百年之际,全党学党史意义重大而深远,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党史中充满着坚定不移的信念,坚强不屈的精神,坚持不懈的奋斗。继往开来,我们就是要通过党史学习,强化初心和使命,坚定信念和信心,汲取智慧和力量。立足本职,我们要认真学党史、扎实促党建,找准方位、明确方向,深化校企改革,为北建大的发展,为党的事业贡献力量!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组织员 杨举

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党史的学习是一门必修课,也是基本功。“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认真学习党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党史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伟大斗争史。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我们要做到知行合一,最终要落在实践中来,要用肩负起该负的责任,做好该做的事情,把本职工作责任担起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员 丁建峰

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历史形成的,人民选择的。学史明志,鉴往知来,要在高校广泛开展党史、国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

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组织员 李鹏

通过学习我们党的光辉历程,重温我们党从成立以来,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不朽的功勋。让我们更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认真学习党史,对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党的优良作风、对提高自身的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都是十分必要和有益的,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应该时时发挥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党员教师,就要在业务上能胜任自己的本职工作,业务比别人精一点,工作效果比别人高一点,贡献也就会多一点、大一点。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本科生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 孙萌

党史是明灯,也是号角。党史蕴含着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一个个奇迹的经验和智慧,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学习党史一方面是作为党员加强理论学习武装自己,保持先进性的重要保障;另外也是我们在学习中不断“注重方式方法创新”的指南。作为高校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学生辅导员,我应该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有创新地融入党史学习,用党史滋养大学生成长成才。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 王思远

习近平总书记把党史学习教育视为必修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我们应当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养分”,将其融入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土壤”,要通过深入学习,不断增强历史意识,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专业基础部教师党支部书记 董军

在这百年汇聚的交叉点,如何深刻理解党的发展过程,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来深刻理解为新时代培养高质量人才的重要性,如何通过点滴的课程思政元素,有机地渗透到日常的教学工作中,启迪广大学子的智慧,坚定树立为党成才、为党奋斗的信心,是我们每名党员教师值得思考的重要问题。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桥梁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书记 金珊珊

以史为鉴可以明得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就是不断吸取经验教训的过程,在当下我们要发扬革命先辈的精神,在思想上紧跟党的领导,作为教师,在工作中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并加以改正,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不拘泥于形式,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让红色基因在青年中得到传承。

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环境工程教工党支部书记 张晓然

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肩负着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要努力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建筑热能系党支部书记 徐鹏

学党史的目的,总书记讲了三条:一是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二是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三是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明理",是明白一个道理: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要从具体的历史学习中,领悟到背后一以贯之的一个"理",特别是要结合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结合理论学历史,是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特色。"增信",是增强信仰和信念。学习党史要从党史中寻找理论滋养、精神支柱,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尤其是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学习党史更要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要看得清历史大势、抓得住历史机遇。"崇德",是加强党性修养。总书记提到了一个概念一一"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它 由各个时期的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先进模范身上的一系列伟大精神所构成。这是百年党史的红色传统、红色基因。"力行",是学以致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习近平总书记说,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

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市政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 王俊岭

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我们作为大学教师,应坚决牢记使命,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落实在平时的工作中,就是一切以学生为中心,为国家的需要服务,为人民的需求服务。不论教学还是科研,都应该认真工作、刻苦钻研,脚踏实地、求真务实,为国家培养出一批批的栋梁,为人民做出有益的科技成果。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系教工党支部书记 史晓霞

学习党史,为的是展望未来,看清脚下的路,坚定前行的路。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深刻地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新时代,我们应该秉承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以昂扬的姿态投身到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做 “四有”好老师,为学校的发展和人才的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

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七党支部书记 李怡

学习党史,不仅使我们深刻认识到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更让我们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作为国家发展的主力军,我们要秉承革命先驱的意志,继承伟大的大无畏奋斗精神,实事求是,不畏艰难,艰苦奋斗,大胆创新。

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城市测绘研究所党支部书记 陈铮

学党史,不仅可以帮助大学生党员重温我党筚路蓝缕、自我革新的奋斗历程,深刻感受我党夙夜为公、为民服务的不变初心,切身体会我党砥砺前行、艰苦卓绝的崇高信仰,而且可以指引大学生党员明晰自己身上担负的百年变局之历史重任,凝聚大学生党员戮力推进“两个一百年”的勇气力量,更是可以照亮大学生党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的星辰大海。

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遥感教工党支部书记 吕京国

我们党的历史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只有认真学习党史,才能了解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在大步向前走的同时,才不会忘记走过的路。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坚定理想信念,推动遥感专业建设,提升教学科研业务能力,加强为师生服务意识,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测绘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 周乐皆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作为一名高校党支部书记一定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中汲取养分,把初心使命融入到自己的教学科研工作中,争做一位教书育人的好教师。

后勤系统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书记 蔡思翔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成功召开,我备受鼓舞。我们要深刻理解总书记对于“树立正确党史观”的重要论述,旗帜鲜明的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运用辩证唯物论去学习党史,以史明鉴,不忘初心,在教育系统的后勤战线上,为人民服务,为师生服务,以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后勤系统党总支第三支部书记 赵文兵

回顾中国共产党近百年发展历程,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从推翻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到艰苦奋斗赢得社会主义建设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从一穷二白到实现全国人民脱贫,从西方列强欺辱的弱国到越来越强大的社会主义国家,尤其是近一年多来,带领全国人民以世界瞩目的优异表现控制一波又一波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以铁的事实向世界证明了“四个自信”。作为一名二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要坚定跟着党,带领党员群众认真学习党史,提高党性修养和政治站位,克服困难,围绕学校发展的中心工作,以师生满意为目标,做好本职工作。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师 陆冰清

作为一名教工党员、一名辅导员、一名党务工作者,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要把党史学习贯穿党建工作的始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以热情饱满的姿态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实验中心教师 史永征

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讲话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学创新,学服务。要坚定把握正确的政治立场,掌握实事求是工作方法,牢记初心使命,以教育事业为依托,以培养学生为目标,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意识,坚持不懈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

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教师 季鹏

通过党史学习,可以进一步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创新理论武装我的头脑,使我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和解决学习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基础推进理论创新,并进一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人文学院直属党支部教师 聂平俊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我们一定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习党史能让我们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矢志践行初心。党史是明灯,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我们党在百年艰苦卓绝的奋斗中,不断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的具体实际相结合,创造性地开启了党领导人民改造世界、建设社会主义的伟大探索。党史更是号角,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我们要从历史的轨迹中找寻规律,在现实的困境中找到出路,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维护”,唯有如此,我们中华民族才能在复兴道路上乘风破浪,一往无前。

人文学院直属党支部教师 王隽

作为新时代共产党人,我们应把学习党史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学深悟透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进而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更好地领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和建设具体实际相结合的理论探索,更好地感受运用创新理论指导实践工作。

理学院数学系教工党支部 何黎黎

通过学习大会的相关精神,深刻明白党史的学习对于我们至关重要。学习党的奋斗历程鼓舞前进的斗志,明确前进的道路,坚定向前的步伐。今天辉煌的成就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员的努力和奋斗。新时代的我们,应该秉承中国共产党员的优良传统,用自己的行动和作风给党和人民交一份美好的答卷。

理学院物理与光电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 黄尚永

只有认真学习党史,才能了解党是怎么来的,怎么走过来的,才能坚定接下来怎么走,要走到哪里的信心。作为基层党员,要认真研读讲话精神,补盲点补短板,全方位深入学习党史,提高思想觉悟,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的表现和工作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体育教研部教师 刘文

通过学习我们党的光辉历程,重温我们党从成立以来,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不朽的功勋。让我更清楚的认识到,我们要强化党史的学习,从中更明确认识党的先进性、优越性,从而坚定信心跟党走,共同奋斗,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王朗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欲知大道,必先知史。历史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形成、发展及盛衰兴亡的真实记录。透析历史、反思历史、总结历史,才能从中吸取教训、总结经验,更能清醒头脑、明确方向。追溯源头,吸取智慧营养;面向未来,思考使命担当。在新时代,我们要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从中吸取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力量和勇气。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霍丽霞

作为一名高校科研管理工作者,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深入学习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要牢记初心,始终以服务师生为中心,推进学校科研创新体制机制改革,构建良好科研生态,为促进科研创新事业健康发展添砖加瓦,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国际化发展研究院教师 刘星

今年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要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借助党史给我们提供的无穷智慧、丰富营养和强大力量,在迈入十四五新时期发扬光荣传统,加强自身建设。通过学习党史,帮助我们党员增强历史意识,掌握辩证思维,将其中的智慧运用到工作中,为实现复兴梦努力奋斗。

图书馆教师 吴卓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和教育工作者,通过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深知学史可以明理、学史可以增信、学史可以崇德。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坚持学习党史,树立正确党史观;坚持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服务师生;坚持立德树人,牢记教书育人光荣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学校立德树人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建研201班 孙雪谱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习党史,回顾历史,不是让我们从成功中寻找慰藉,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内涵深刻的12个字,值得每一个共产党人深刻体会。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规划171班 邢炜康

党史是每一名党员的必修课,从红军长征胜利到改革开放,再到如今脱贫攻坚战的胜利,是一部记载了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的历史。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更要发扬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为人民服务。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土176班 付江迪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树立远大的理想目标和正确的价值观,努力学习先进思想和文化知识,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更要学而思之,学而用之,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土研194班 吴可

学习党史是对我党初心的回望,真正了解我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我党100年的奋斗史、了解我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才能追根溯源,弄清楚我们从何而来,去往何处,才能坚守住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宝贵初心。

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环工171班 李玮

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用党的奋斗历程和光荣传统来鼓舞斗志、坚定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和具体要求,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传递精神力量。

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暖181班 孟钰

作为一名学生骨干同时也是一名预备党员,带头学习党史是我应尽的责任。我们要做好模范作用,在课余时间积极与其他同学交流学习经验,将自己的所思所想说出来,将学习到的精神互相传递。我们要用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研20级 苌思宇

党的发展史,是一部惊心动魄的创业史,是一部改天换地的改革史。在数百年间的发展道路上,我们不断虚心总结前人的经验,提前做好风险应对准备。这不仅是国家和政党发展的宝贵经验,也是指引我们个人人生发展的重要方针。

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硕研2019级 李孟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是一代代英雄和先烈无私奉献、顽强拼搏铸就的。作为当代青年党员,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学好党史,以史为鉴,用党最先进的思想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在工作和科研中的行动,是对我们党百年党史最好的继承。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研201班 孟钰

学史,可知古今;懂史,能明大义;用史,再续荣光。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新起点,置身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恰逢其时。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将学思践悟与学习工作结合起来,用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接力奋斗。

北京建筑大学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一)

编辑:章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