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姜泽廷同志带队赴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走访座谈

部门:党政办公室 供稿:党政办(校友工作办公室) 审核:朱静 发布时间:2021-03-2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22日下午,姜泽廷同志带队赴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走访座谈。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桂生,副总经理冯燕宁,学校副校长李俊奇、党政办(校友工作办公室)、土木学院、科发院等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交流。

姜泽廷对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发展成果和未来发展思路。他指出,双方在基础研究和工程应用两方面各具优势,具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和良好的合作前景,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校企战略合作,在共建联合科研平台、未来建筑技术展示、优秀人才输送、定制化人才培训等领域开展实质合作,共同推进高水平标志性合作成果产出,携手服务国家战略及首都城市发展。

刘桂生对母校的培养和支持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的历史沿革、行业优势和核心竞争力。刘桂生充分肯定了学校的人才培养成果,他指出,北京建筑大学为市政总院培养了7位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大批优秀校友在市政总院各个岗位建功立业,双方在多个领域具有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希望双方后续能够在协同科研攻关、应用场景展示、示范项目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推进全面合作,为首都城市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李俊奇介绍了学校高端科研平台、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和校外兼职教师队伍等方面工作的建设情况。与会双方围绕合作领域和对接机制进行了深入交流。

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简介:

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创建于1955年,2014年对北京市勘察设计研究院实施重组,2016年与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合并重组,2017年投资入股香港上市公司思城控股有限公司,旗下拥有12家全资及控股企业、6家主要参股企业,是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市政工程设计分会会长单位及市政行业14个学会、协会的挂靠单位。北京市政总院具有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是以咨询设计为主业、具备覆盖工程项目全生命周期综合技术服务能力的现代咨询设计集团。在城市基础设施领域,服务于国家战略及首都功能定位,并以全球化的高端视野,致力于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现代城市一体化综合技术服务。北京市政总院坚持科技创新引领发展,承担大量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科技部重点计划等科研课题。近三十年来,荣获国家级、部、市级优秀咨询、勘察、设计和科学技术等奖项千余项,包括土木工程詹天佑奖17项,全国优秀设计金奖、银奖30项,全国优秀勘察金奖、银奖15项,国家优质工程奖37项等。

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桂生,为我校道桥1980级本科校友,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006年被评为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担任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市政工程设计分会会长、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市政工程分会副理事长、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市政工程分会城市道路与交通工程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市工程咨询协会副会长等兼职工作。主持和参加了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大型交通枢纽、BRT快速公交系统、区域综合交通规划、交通评估等数十项工程。其中多项工程荣获国家金奖、詹天佑大奖、建设部华夏科学技术奖、北京市优秀设计奖。

编辑:陈欣欣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