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姜泽廷同志参加“接种新冠疫苗 共筑免疫长城”主题团日活动

部门:团委 供稿:刘倩 摄影:刘倩 审核:卫巍 发布时间:2021-03-2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28日下午,我校师生完成了集中接种新冠疫苗第一剂次的工作。姜泽廷同志走进测绘学院地191班团支部,参加了“接种新冠疫苗  共筑免疫长城”主题团日活动,慰问已接种疫苗的同学们,并与青年学生们围绕“认清疫情大势,读懂中国‘答卷’,在战‘疫’中上好人生大课”展开交流。测绘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学工部、团委负责人,地191班主任、辅导员和团支部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接种完感觉怎么样,有没有不舒服的地方?”“没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觉。”活动前,姜泽廷对刚接种完的同学们一一询问,并叮嘱大家要合理安排饮食,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

姜泽廷向团支部同学们分析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从历史的维度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价值情怀和伟大中华民族精神。姜泽廷强调,全校要发扬“测绘现象”“英姿师范”“体育亮点”的优良传统,做到人人负责、人人尽责。要在“应知应会”的基础上,多措并举做好宣传科普和思想动员工作。他勉励同学们要响应“应接尽接、应快尽快”的号召,发挥党团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集体意识,体现家国情怀,用实际行动奉献社会,齐心协力巩固当前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期待着早日筑起校园和全社会的免疫屏障,为恢复正常学习和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5739559ffffd40a1a1241711eaa18a49.jpg


测绘学院党委书记聂跃梅点赞同学们在接种新冠疫苗中展现出的青春担当,鼓励大家向更多的同学传递正能量,共筑免疫长城。学生工作部部长齐勇分享了疫苗接种中涌现出的建大青年榜样和感人故事,并强调接种疫苗是对自己、家人、社会负责的重要体现。测绘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永龙通报了学院师生接种新冠疫苗的情况,并详细解读了疫苗接种的相关政策。辅导员黄凯介绍了地191班疫苗接种情况。班主任郭明老师讲述了自身接种疫苗经历,鼓励同学们共筑免疫安全屏障,共建平安健康校园。


05cf34dd358d4eb783f16de6437d4aa9.jpg      


在交流环节,来自云南的杨毅同学表示,返校前家乡还没有普及新冠疫苗接种,通过查阅资料了解到接种疫苗是预防和控制疫情最有效的手段,返校后他第一时间报名接种。已经在社区完成疫苗接种的卢宇说到:“寒假期间自己所在的社区组织了疫苗接种工作,我和家人积极响应,建立起家庭防疫屏障。此次我报名了疫苗接种引导志愿者,希望为老师和同学们接种疫苗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学生骨干王尔祥分享到:“辅导员老师们全程陪伴让大家暖心又安心。由于疫情,同学们少了很多外出交流学习的机会,作为学生骨干希望大学生都能尽早接种疫苗,助力恢复社会秩序,让大学生活多姿多彩。”班级唯一一名未接种疫苗的刘紫玥同学说到:“由于接种了其他的疫苗,自己将在间隔期满后立即接种,和同学们一起做免疫长城的一块砖。”


c5b2777b4bba4f228d44faaf03b2503c.jpg


据悉,为进一步向广大学生党员、团员青年宣传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扩大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成效,激励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涌现的典型集体和个人,学生工作部、校团委面向全体学生党支部、团支部正在集中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新冠疫苗接种主题党(团)日活动”,进一步引导北建大学生履行公民责任和义务,筑牢织密学校疫情防控底线,做到应接尽接、应快尽快。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