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党委召开2022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处级单位和处级干部考核会

部门:党委组织部(党校) 离退办 供稿:秦岭 摄影:陈欣欣 审核:王震远 发布时间:2023-03-0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3日上午,学校党委在图书馆建本报告厅召开2022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处级单位和处级干部考核会。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全体处级干部、干部群众代表120余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陈刚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李军锋同志对现场述职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逐一进行点评,对书面述职的单位进行了书面点评。他要求,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考核会上点评指出的问题,要专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并把整改措施融入到二级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组织书记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中一体推进。

他强调,一要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健全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二级单位党组织整体功能发挥;要坚持目标导向,加强对党支部的分类指导,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水平;要坚持结果导向,以党建“双创”为契机,推动基层党建全面创先争优。二要突出抓好理论武装,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领导干部要带头学、示范学,要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发展的具体举措。三要突出抓好内涵建设,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各单位要对标对表学校今年的五个重大项目和七个专项行动,拿出具体举措,抓好推进落实。四要突出抓好政治监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要强化政治监督,抓好对院系、支部各级党组织的监督指导。

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同志在主持中强调,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发挥高质量党建对学校高质量事业发展的引领作用,一要把好学院办学方向,二要引领学院改革和事业发展,三要提高二级单位的治理水平,四要注重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五要统筹做好政治生态和学术生态建设。不同类型的基层党组织要围绕主责主业发挥作用,促进基层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会上,8位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8位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36个处级单位和正处级干部进行了书面述职。大家实事求是总结工作成效,联系工作实际,查摆突出问题、分析产生根源,提出破解举措。全体与会人员填写了考核测评表。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