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陈刚同志参加 “接种新冠疫苗 共筑免疫长城”主题团日活动

部门: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 供稿:环能学院 审核:梁凯 发布时间:2021-03-3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29日下午,环能学院暖181班团支部举办“接种新冠疫苗 共筑免疫长城”主题团日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参加活动并围绕“青年担当、成才“学党史、跟党走”等内容展开交流。学校团委书记卫巍、环能学院党委书记冯宏岳、副书记梁凯,学校团委、学院团委、年级辅导员等相关老师与暖181班团支部全体同学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971ef23cc8bd400c811be44cae0585ae.jpg

陈刚跟大家分享了三点建议,一是希望班级同学认识到疫情的严峻形势,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先锋杯北京市优秀团支部,北京市先进班集体,疫苗接种率100%班集体,同学们要做好宣传员,向未接种同学积极宣传相关政策,引导未接种同学尽接尽接;二是勉励所有同学要珍惜大好时光,努力学习,提升综合能力和素质,努力成长成才;三是号召同学们要永远坚定信念跟党走,积极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中,起到表率,做好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38def4e2d6bd4230bac3a2b38a6adcc8.jpg

冯宏岳点赞同学们在接种新冠疫苗中展现出的力量,院暖181班100%的接种率向所有人展示了青年人的担当。他鼓励大家向更多的同学传递正能量,共筑免疫长城。卫巍分享了疫苗接种中的三个感人小故事,呼吁大家要做科学防疫的倡导者、正能量的传递者、四个自信的践行者。梁凯通报了学院师生接种新冠疫苗情况,并详细解读了疫苗接种后的注意事项。

46971aad7255454ea50563013c8e7136.jpg

在分享交流环节,班级骨干丁雅珊提到:“打疫苗之前还有点担心会出现不良反应,但在注射之后并没有任何不适。在完成两针注射后,我也呼吁身边的亲人好友,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去接种疫苗。”已经在社区完成疫苗接种的预备党员孟钰说到:“我是在社区报名接种了两剂疫苗。社区人员统计信息时发现我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并且还是一名预备党员,就希望我可以发挥模范作用,于是我作为志愿者,帮助社区的工作人员,专门打电话给同龄的社区居民确认接种意愿。开学前,学校开始了接种疫苗的报名,我积极的把接种感受分享给了舍友、同学及学弟学妹。他们在分享了我的经验后,消除了心中的不安,都表示要积极接种疫苗。”来自云南的王睿华同学表示,作为一名京外生源的学生,学校发布疫苗接种意向通知时,她其实是有犹豫的,对于新研制的疫苗有所担心,在接种第一针疫苗后,并没有不适,现在觉得自己能在北京上学,早早在学校打上疫苗也是件荣幸的事情,她感恩伟大的祖国。

c9a0c0b5cab64e4897e22c7b62df3176.jpg

截止发稿,环能学院已累计组织开展“接种新冠疫苗 共筑免疫长城”主题党(团)日活动39场,学院领导班子、支部书记、系主任、辅导员、班主任共同参与,通报接种情况、做好政策解读、探讨接种意义、提升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细做实学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后续批次疫苗接种工作奠定良好基础,共同筑牢安全屏障。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