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召开2022年防汛工作部署会

部门:后勤与基建处 供稿:张野、蔡思翔 摄影:张野、陈民 审核:车晶波、武岚 发布时间:2022-06-0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压实防汛工作责任,确保汛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全力做好汛期灾害事件的防范与处置工作,结合北京汛期实际情况,6月8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年防汛工作部署会。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红兵,校防汛指挥部各成员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后勤与基建处副处长蔡思翔主持。

会上,后勤与基建处处长车晶波传达并解读了《北京市教委关于做好2022年度教育系统防汛抗旱工作的通知》(京教建【2022】4号)文件精神,介绍了防汛预案的重点内容、汛情预警和应急响应,同时提出了汛期工作要求及注意事项。

陈红兵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单位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原则,以高度的责任感,强化风险意识和危机意识,落实防汛责任,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切实全面做好今年的防汛各项工作。同时陈红兵就做好今年防汛工作提出了八点要求:一是要思想认识到位。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防汛工作,特别是针对今年汛期严峻复杂的形势与疫情防控工作交织重叠,要防疫防汛两手抓,充分做好预案,熟悉工作流程,统筹协调;。二是要责任落实到位。落实好防汛工作方案,各单位做最充分准备,相关负责人要带好队伍,重点部位责任到人,扎实做好防汛工作;。三是要服务保障到位。要配齐配足防汛抢险物资,加强学校防汛应急抢险队伍建设,做好防汛服务保障工作。四是要隐患排查到位。梳理重点部位、关键设备设施隐患台账,督查督办,及时整改;。五是要宣传动员到位。组织开展防汛业务培训、演练,提升师生防汛减灾意识;。六是要监测预警到位。按照分级预警方案及时采取对应处置措施,全力处置汛情;。七是要协调联动到位。校内各部门加强协调形成合力,加强与属地政府部门协调联动;。八是要应急值守到位。加强值班值守,汛情信息及时报送处置,全力做好2022年度防汛工作,圆满完成今年的防汛任务。


编辑:章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