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住建部评估委员会专家组对我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现场考查工作顺利完成

部门: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 供稿:段之殷 摄影:陈欣欣 王博良 审核:冯宏岳 发布时间:2023-03-2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16日至18日,住房与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专家组对我校建环专业评估(认证)进行了入校考查。专家组组长由天津大学张欢教授担任,成员包括:南京工业大学龚延风教授、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何焰教授级高工、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李颜强教授级高工。

考查期间,校党委书记李军峰、党委副书记陈刚分别与专家会组会面,表示希望专家组继续关注和支持学校的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强做好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更好的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

3月16日上午,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现场考查汇报会在大兴校区四合院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大玉、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红兵、校长助理蔡国庆、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环能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建环专业负责人、专业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汇报会。

专业评估(认证)汇报会会场

汇报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大玉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历史、发展概况、办学特色、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等情况,回顾了建环专业发展的历程,他希望通过这次专业评估认证,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进一步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提出建议。

校长张大玉在汇报会上致辞

专家组组长张欢教授主持汇报会时介绍了本次专业评估(认证)入校考查的目的、认证内涵和目的,通过这次现场考查,帮助学校和教师提高对专业认证标准的理解和认识,为建环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提出实质性建议。环能学院院长李海燕从学院和专业发展现状、上轮评估督察意见及整改情况、本轮专业评估(认证)自评情况、自评总结及改进措施等四个方面做了专题汇报。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就以国家双碳目标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改革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副校长陈红兵主持汇报会(第一阶段)

专家组组长张欢教授主持汇报会(第二阶段)并讲话

考查期间,专家组参观考查了工程实践创新中心、建环专业实验室、建筑用能虚拟仿真中心及中法能源培训中心等教育教学设施和实训基地;查阅了专业课试卷、实验实习报告、课程设计、毕业设计等相关教学资料;现场听了传热学、建筑环境学、建筑冷热源与区域能源系统、自动控制原理等四门课程的课堂教学;走访询问了四年级学生毕业设计指导情况;召开了本科生学生代表座谈会,公共课教师、专业课教师、教学管理人员和学工教师代表座谈会,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代表座谈会。

经过为期2天半的考查,专家组圆满完成专业评估(认证)入校考查工作。3月18日上午,召开了专家组考查意见反馈会。专家组全体成员,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红兵,校长助理蔡国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环能学院领导班子及建环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出席了会议。专家组长张欢教授主持会议,她代表专家组对入校考查期间,学校和学院的积极配合表示由衷感谢,对我校建环专业的招生生源质量、师资队伍建设、实践教学条件给予了高度认可,并在工程认证标准内涵解读、课程体系建设、学生学习和职业指导规划、实践教学中心升级改造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红兵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两天来的高强度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学校将根据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目的,在学校、学院和专业的共同努力下,进一步提高建环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考查汇报会合影

专家组参观考查工程实践创新中心

专家组参观考查建环专业实验室(组图)

专家组参观考查建筑用能虚拟仿真中心

学生座谈会合影

教师座谈会合影

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代表座谈会会场

专家督查建筑冷热源与区域能源课程教学课堂

专家考查中法能源培训中心实践教学课堂

专家考查中法能源培训中心实践教学课堂

专家查阅试卷、毕业设计等教学资料现场(组图)

专家巡查大四本科生毕业设计教室与学生交流(组图)

专业评估(认证)考查报告反馈会现场

编辑:陈欣欣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