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图书馆联合机电学院开展《红船精神,永放光芒》讲座

部门:图书馆 供稿:芦玉海 审核:毛发虎 发布时间:2022-08-1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5月25日下午,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在凌云报告厅与机电学院毕业生党员共同举办了《红船精神,永放光芒》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讲座。活动邀请北京史地民俗学会专家康广云主讲,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思源、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毛发虎、图书馆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机电学院40余名毕业生党员参加,活动由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思源主持。

陈思源首先回顾近年来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与机电学院毕业生党员共建活动,自从2016年以来,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与机电学院毕业生党员开展共建活动,每年毕业季通过召开座谈会分享入党初心使命、共读红色经典著作分享心得体会等,不仅加深了师生间的友谊,更重要的是通过共建活动使师生党员们进一步牢记了根本宗旨,坚定了理想信念。

在《红船精神,永放光芒》讲座中,康广云的精彩演讲引起了在座党员们的共鸣,他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井冈山的斗争、延安的抗日烽火、西柏坡的胜利曙光、新中国的成立、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六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历程。“红船精神”凝结着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康广云对党史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解读,不仅能让我们充分地认识到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曲折历程,了解到党在发展过程中具有自我完善和不断纠错的能力,同时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的信心。

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讲座让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历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决心要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习和生活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与机电学院毕业生党员共建活动是图书馆党建项目的品牌活动,已经持续七年,取得良好效果。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