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斗力量”——党建处党支部以主讲主问制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部门:党建工作处(巡察办公室) 供稿:陆地 审核:李云山 发布时间:2021-03-2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22日,党建处党支部以主讲主问制形式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斗力量”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蔡奇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建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李云山主持。

1e08b17f8dc142a5a54452f4e4c03ef1.jpg

支部党员陈娟主讲。她和支部成员一起,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并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解读。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脉络清晰,要结合主责主业学、结合工作实际学、结合具体问题学,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落实到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上来。

支部书记李云山在讨论中指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支部党员要严格按照中央、北京市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通过学习,深入理解把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坚持不懈以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部门工作高质量完成。

与会党员一致表示,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总结借鉴宝贵经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历史中汲取营养、获取动力,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练就过硬的履职尽责本领、强化义不容辞的使命担当、汲取继往开来的精神力量,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投身学校高质量特色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