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我校在首届“京彩大创”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佳绩

部门:团委 供稿:董礼 审核:李阳、刘倩 发布时间:2022-10-1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近日,首届“京彩大创”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落下帷幕,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来自土木学院和机电学院的5支团队从全市4574支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中脱颖而出获评分赛道“百强创业团队”荣誉称号;其中,土木学院金珊珊、索智、亓帅老师指导,丁习周等5名学生完成的《翠砼科技——优创建筑垃圾植生型再生混凝土》斩获“百粒‘金种子’项目”荣誉称号,并荣获社会服务赛道三等奖(该赛道共计4所北京地区市属高校获奖)。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依托北京建筑大学“鲁班杯”创新创业大赛的赛事平台,由校团委牵头,各部门、学院协同推进,开展多项培训指导活动,在参赛项目的文本撰写、展示方案优化、演讲问辩训练、线上模拟答辩等环节反复打磨、不断完善,此外还聘请校内外创业导师对参赛团队进行一对一重点培训辅导,提升团队的创赛水平和路演技巧,挖掘培育出一大批优秀创业团队。经过精心组织宣传,我校共有86支团队837名学生报名参加本届“京彩大创”大赛,经校内选拔、重点培训,最终推荐50支团队晋级市赛。

图1 “翠砼科技——优创建筑垃圾植生型再生混凝土”团队开展演讲问辩训练

图2“翠砼科技——优创建筑垃圾植生型再生混凝土”团队进行一对一重点培训辅导

图3 “翠砼科技——优创建筑垃圾植生型再生混凝土”团队实物展示

图4 “翠砼科技——优创建筑垃圾植生型再生混凝土”团队决赛答辩风采

据悉,首届“京彩大创”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北京市教委过去八年举办的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评选活动的全面升级。本届大赛由市教委、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发展改革委共同主办,以“京彩青春·创响未来”为主题,集成奖金鼓励、场地支持、创业孵化、宣传推广、投融资对接等十大政策,深度赋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启动以来,就受到了高校师生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共吸引7475人注册参与,4574支创业团队成功报名参赛,覆盖了北京地区90余所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