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开展首届校内“青管赛”选手赛前培训

部门:校工会 供稿:张睿 陈威 审核:刘艳华 发布时间:2022-09-1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月9日下午,校工会、机关党委联合在四合院会议室举办“青管赛”选手赛前培训,特邀首都师范大学人事处处长、生命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赵云云老师和我校纪委副书记牛磊老师共同主讲,两位老师均为2021年北京市“青管赛”专家评委。活动由机关党委书记赵晓红主持,线上线下共有40余位校内青管赛参赛选手和机关干部参加。

赵云云作《如何在青管赛中展现组织能力和管理水平》主题分享。她指出,青管赛主要考察高校管理干部对学校中心工作的理解能力、本职工作的履职能力以及与其他部门的协调协作能力。她强调了前期调研、文案梳理、协同配合等工作的重要性,她认为,选手们从方案的设计到表达不仅应该独具创新、特色鲜明,也需体现出务实高效、真挚情感。

牛磊作《聚焦“五感五力”备战青管赛》主题分享,就赛事分析、备赛要点、环节设计等进行指导和答疑。他聚焦参赛目标,向选手们提出了五个问题,即为什么要参赛?方案的价值是什么?做了哪些投入?要拿出怎样的成果?如何不让自己留有遗憾?他指出选手们可以从“新鲜感和吸引力”“掌控感和控制力”“镜头感和表现力”“代入感和感染力”“整体感和融合力”五个细节入手,更好地完善青管赛的方案设计与展示。

培训后,赵晓红对我校首届青管赛后续赛事安排进行部署。本次培训会充分调动了选手们的积极性,为高质量举办青管赛,培养高素质青年管理干部发挥积极助推作用。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