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党史学习教育】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启动党史学习教育

部门:图书馆 供稿:芦玉海 审核:毛发虎 发布时间:2022-08-1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31日,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在大兴校区云图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正式启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邀请我校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德中老师讲授“中国共产党创建过程及其特点”。图书馆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活动由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毛发虎主持。

王德中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环境、创建过程、历史特点及创建意义,他以主要时间节点及重要事件为主线,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不同阶段毛泽东等党的领袖带领广大党员为了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英勇事迹。王老师旁征博引,引经据典,用平实的语言、生动的故事,深刻阐述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带领大家在重温党史、思考历史的过程中感悟初心,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

毛发虎在总结时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他号召大家要准确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图书馆工作和学习中,要充分发挥图书馆的馆藏优势开展建设“党史学习资源文献专架”、推广党史电子书等支部特色活动进行了部署。

编辑:章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