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召开2020年退役大学生士兵欢迎会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供稿:李长浩 王嫣然 摄影:段闰文 邰旺 审核:齐勇 发布时间:2020-10-2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20日下午,学校召开2020年退役大学生士兵欢迎会。学工部、武装部部长齐勇、部分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和教师,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2020年退役大学生士兵、往届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武装部副部长李长浩主持。

《携笔从戎报国志 激扬青春建大情》视频

齐勇欢迎2020年退役大学生士兵回到建大的怀抱,对同学们携笔从戎、爱国奉献的精神,在部队的良好表现和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与赞扬!他表示,学校各级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高度重视退役大学生群体,着力培养退役大学生成长成才。他对2020年退役大学生士兵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珍惜军人荣誉,保持军人优良作风,发扬退伍不褪色的精神,将中国军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优秀特质带进校园,为身边的同学做好表率。二是要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的学习环境,努力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在实现个人成长成才的同时,以军人优良的作风带动和促进宿舍和班级建设。三是要大力支持学校国防教育工作,积极投身到学校的军训、征兵等工作和活动中,为学校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退役大学生士兵们回顾和汇报了两年军旅生涯的经历、感悟和收获,畅想了今后的学习生活,并对学校的关心和鼓励表示感谢。大家纷纷表示,军旅生活是一次宝贵的成长经历,坚定了理想,磨练了意志,增强了体质,加深了对责任、荣誉、使命的理解。复学后将不忘携笔从戎初心,为北建大发展贡献力量,服务首都城乡建设。

2020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交流感想

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学校军事社团铸剑中队副队长、电信学院电气172班胡肖飞作为老兵代表发言,他号召2020年退役大学生士兵发扬在军队养成的优秀品质,弘扬北建大精神文化体系,砥砺勤学,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祖国和人民。

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胡肖飞发言

会上,齐勇为“退役大学生士兵成长发展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书。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为2020年退役大学生士兵颁发铸剑中队聘任书、退伍纪念品;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为新一届铸剑中队干部颁发聘任书,并介绍了退役复学大学生学业、就业、培养等方面的政策和举措,并表示会持续关注和支持退役复学大学生的成长和发展,也提出了具体的希望和要求。

为“退役大学生士兵成长发展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颁发“退伍学生宿舍”牌

今年,我校有来自8个学院的21名退役大学生士兵。其中16名退役复学,5人已顺利毕业。他们在部队中表现优异,有16人次荣获“优秀义务兵”称号、11人次获“嘉奖”。自2004年以来,我校已向部队输送284名优秀建大学子。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