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祖国、青春与我”!北建大青年走进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和北大红楼

部门:团委 供稿:刘倩 审核:李阳 刘倩 发布时间:2022-10-0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在新中国成立73周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校团委于10月2日组织30名青年师生代表走进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北大红楼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沉浸式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和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以重大纪念日为契机,生动上好爱国主义教育“大思政课”。

大家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跟随讲解人员,按照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参观了“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四大主题展览内容,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

在北大红楼的百年建筑里,以《新青年》等刊物的创办为标志,新文化运动迅猛发展;五四游行的队伍在这里集结出发,一场新的伟大的反帝反封建斗争席卷全国;它是中国近代史上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鲁迅、胡适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进步思想的重要场所,也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它见证了中华民族的伟大觉醒。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北建大青年们纷纷表示,沉浸式学习中国共产党革命先驱的崇高理想和卓越贡献,大家必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胸怀家国有担当、明确梦想有追求、脚踏实地有奋斗,努力成长为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中国青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心得体会:

今天,在校团委、校研会的组织下,我们一起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和北大红楼,使我对中国共产党的敬佩之情变得更加浓厚,也更加为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而自豪。“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无数共产党人的前赴后继,艰苦创业才换得了今天的日月星辰,国富民安。我也意识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作为“后浪”的我们仍然重任在肩,唯有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加强自身建设,增强自身本领,才能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土木学院 2022级硕士研究生周爱娇

通过今日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和北大红楼聆听讲解,观看视频、照片、实物,深入学习了革命先烈们以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为己任,舍身报国的崇高精神。认真观看了展馆参观区详实的历史资料、珍贵文物,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了当年党和人民为保家卫国开展各种革命运动的历史场景。参观学习中,青春与信仰交织碰撞,进一步筑牢了自己理想信念的基石,坚守初心,勇担使命。

——经管学院 2022级硕士研究生杨柳

今天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和北大红楼,切身走进并解读了那段民族觉醒的记忆。置身展览馆与红楼内,仿佛与伟人一一对话。李大钊、陈独秀先生救亡图存的奔走疾呼,五四青年的振臂呐喊……,他们为唤醒中国这头沉睡的雄狮所做的贡献让我为之动容。经过这次主题参观,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仰,要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勇于担当,敢为人先的新时代建设者与创造者。

——土木学院 2022级硕士研究生郭绩超

今天,我们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在这国庆佳节里,我非常期待,心中充满了喜悦。早上乘坐学校班车到达“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前来参观的游客非常多,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穿着浅蓝色军装的军人,他们英姿飒爽、昂首挺胸,非常有纪律,有组织的参观展览馆,让人肃然起敬。进入展览馆,一眼就看到了八个大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本次活动让我更加深刻的感受到,我们作为青年大学生更是要深入学习红色经典,坚定理想信念。在北大红楼,让我联想起《觉醒年代》里面的种种画面,剧中的主要角色之一陈独秀有一句经典台词:“民众觉醒了,中国才有希望”,以及李大钊所作的:“铁肩担道义 妙手著文章”。这让我再次重温了五四运动,我们应该学习先辈放眼世界,坚定不移,执着追求的坚强意志,学习先辈爱我中华,宁死不屈的爱国精神。我们要努力拼搏,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测绘学院 2022级硕士研究生 黄凯

编辑:陈欣欣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