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在2020年卫星导航定位科学技术奖评选中荣获多项大奖

部门: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 供稿:冯永龙 审核:杜明义 发布时间:2020-09-2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近日,由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组织评选的2020年卫星导航定位科学技术奖各类奖项揭晓,学校以第一完成单位荣获卫星导航定位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一项、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一项,1篇硕士学位论文荣获2020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同时,以第二完成单位和第四完成单位分别荣获卫星导航定位创新应用奖银奖各一项。多项大奖的取得标志着学校在卫星导航定位科学技术领域取得系统性突破。

4.jpg

9月22日至24日,由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和武汉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国北斗应用大会暨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第九届年会在武汉召开。会上对卫星导航定位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隆重表彰,并开展了多个主题的学术论坛和学术交流。

1.jpg

其中,学校为第一完成单位的“基于北斗/GNSS全景移动激光雷达感知系统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黄明教授主持,郭明、王坚、王国利、靖常峰、张瑞菊等教师和数名研究生共同参与完成)荣获卫星导航定位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2.jpg

学校为第一完成单位的“测绘导航创新型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与实践”项目(王坚教授主持,周命端、丁克良、吕京国、周乐皆、刘建华、尹川、刘芳、黄鹤、余凡、危双丰等教师参与完成)荣获卫星导航定位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学校测绘学院2017级硕士杨幸彬的硕士学位论文“双目视觉生成道路稠密点云地图的关键算法研究”(指导教师吕京国副教授)荣获2020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3.png

另外,学校为第二完成单位的“iNav 2紧组合高精度定位定姿模块”项目(王坚、韩厚增等教师参与完成),以及为第四完成单位的“超高层建筑北斗/GNSS高精度定位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丁克良、邱冬炜、韩厚增、周命端等教师参与完成)均荣获卫星导航定位创新应用奖银奖。

6.jpg

同时,年会期间,学校蒋捷教授担任由国际时空信息综合服务专业委员会承办的“推动北斗国际化分论坛”主持人。学校测绘学院多名教师在年会各分论坛和学术交流活动中积极发声,开展交流,有力提升了北建大导航学科在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行业中的影响力。

卫星导航定位科学技术奖评选在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领域的显著成果。据悉,2020年卫星导航定位科学技术奖共评出科技进步奖特等奖4项,一等奖13项,二等奖22项;教学成果奖特等奖2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9项;创新应用奖金奖11项,银奖19项,铜奖30项;优秀硕士学位论文9篇。

5.jpg

学校在2020年卫星导航定位科学技术奖评选活动中以第一完成单位获得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奖各一项,并以参与单位获得创新应用奖银奖两项,取得历史最好成绩。五项佳绩标志着北建大在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领域科学研究、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创新应用等几个方面均取得突破性成绩,实现系统性提升。

接下来,测绘学院将扎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蔡奇书记调研北建大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在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智慧城市建设管理、城市安全应急管控、建筑遗产保护等方面的鲜明特色,更加聚焦城市规划设计建设,力争各项事业再上台阶,力争为首都城市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胡保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