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张桂梅同志精神

部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供稿:陈霞妹 审核:杨举 发布时间:2020-09-2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月14日至25日期间,建筑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张桂梅同志精神,各系部、中心、办公室按照文件精神,认真研读张桂梅同志事迹的文字材料、观看其模范事迹的纪录片、事迹宣讲,以集中讨论的形式认真学习了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

张桂梅同志对党和国家忠诚不渝,她从教30多年来,始终将爱国奋斗精神贯穿教学科研和立德树人全过程,用一生至诚至真的执着行动和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忠实履行了人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通过学习,老师们了解到, 张桂梅同志作为一名女高校长、一名教师,创办女高的目的不仅在于教书,更在于育人。“只要还有一口气,我就要站在讲台上”,她坚守初心办教育,散播爱心为热土,让无数大山里的女孩有机会走出大山,追寻梦想。作为130多个孩子的母亲,她用自己的温柔抚平了孩子失去亲生父母的伤痛。孩子需要什么,她就给什么。

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深深感染了每一位教职工,她对信仰的坚定,她的无私奉献,她的博爱,她对教育的执着……她是每一位教职工学习的榜样。

通过学习,老师们认识到,只有立足岗位,开拓进取,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才是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要学习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记并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人民教育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就是张桂梅精神所告诉我们的。

编辑:王洋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