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我校2021秋季学期学生顺利返校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供稿:康健 张凯 摄影:陈欣欣 张凯 审核:齐勇 发布时间:2021-09-0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按照教育部“分期分批、错时错峰”的要求以及北京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工作的部署,根据《北京建筑大学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方案》,9月3日至5日,我校学生分三批次陆续返校报到。

b8fc5d9bb7e945b2bc09c20227e1b8e6.jpg

学生返校期间,党委书记姜泽廷、党委副书记陈刚、副校长李维平、副校长张大玉、副校长李俊奇,党委常委白莽到学生返校工作报到点检查指导学生返校工作,详细了解各年级学生返校报到实际情况,与学生亲切交谈,提醒学生返校后仍需做好科学防护和健康监测,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检查过程中,校领导还深入图书馆、学生宿舍、食堂、体育馆等学习生活场所,细致了解学生返校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秋雨蒙蒙,学工部、后勤与基建处、保卫处、网信中心、校团委、各学院的老师们以及物业、安保员工和学生志愿者们,早早在两校区门口等候,提前增设防雨帐篷,调度摆渡车和校内行李车接送行李,一一接过行囊,撑起雨伞,温情相送学生走进校园,为久别重逢的学子们送上了阵阵暖流。返校学生严格遵守“北京健康宝检查—行李消杀—体温检测—扫码核验”等程序进入校园,随后学校摆渡车接送学生返回宿舍。返校现场防疫措施得当,返校秩序井然。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返校和秋季开学工作,切实加强学校对秋季学期学生开学工作的领导,认真研究、精心部署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细化学生返校工作方案,专门召开学生返校及迎新工作协调会,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提前做好师生健康状况排查、校园环境消杀、学生返校模拟演练、防疫宣传教育等工作,以严格的防疫措施和贴心的服务迎接学生返校。相关部门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做好学生返校报到现场周边的秩序维护和身份核验、交通管制引导、行李消杀和转运等工作,强化责任落实,凝聚工作合力,为学生安全平稳有序返校保驾护航。目前,我校秋季学期应返校学生已全部到位,下周一将正式开始新学期课程,建大学子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