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冬奥日记】摘金夺银!听北建大“小雪花”说,在“福地”首体馆做志愿者是什么体验

部门:团委 供稿:陈笑彤 审核:卫巍 发布时间:2022-02-0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继2月5日中国短道速滑队在首体馆夺得冬奥会中国首金后,今晚,他们再次不负众望,在首体馆摘金夺银!斩获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冠亚军。

短道速滑队每次在首体馆的亮相,都伴随着金牌的产生!我校志愿者们正是在这座“福地”场馆中进行志愿服务工作,对于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此屡次斩获佳绩,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有什么感受吧!

再次夺金了,恭喜我们!首体馆真是一块幸运“福地”。在这块“福地”工作了这么长时间真是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作为前台信息咨询的志愿者,我的工作主要是提供信息咨询服务和物资发放,虽然工作并不轻松,但是每天都能收获很多满足感。让我记忆最深的是在发放物资的时候,热心的观众看到我在风口发旗便给我送来了三包暖宝宝,顿时让我觉得特别温暖,觉得自己的工作是有意义和价值的。同时我也希望观众们拿着我们前台发放的小旗为中国运动员们挥舞,为他们呐喊加油!冬奥加油,首体加油,相信这块“福地”会带给中国队更多好运!

——赛事服务领域 测绘学院 孟凡一


“最后一个弯道!冲刺!冲刺!中国队拿下!冬奥再夺金!”全场观众早已沸腾起来,近距离观看短道速滑的决赛,任子威冲线的那一刻,我的心情无以言表,全场欢呼雀跃起来,大家振臂高呼着“中国队最棒”,中国队拿下本次冬奥会的第二枚金牌!夺金的那一刻我们的喜悦洗刷了这些天志愿服务带来的劳累,这一刻,我们心潮澎湃。这一刻,我们喜极而泣。作为一名礼宾岗志愿者,能够在首都体育馆进行志愿服务我倍感荣幸,此刻看到赛前我们检验、熨烫、悬挂的礼宾国旗,更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自豪!本届冬奥会的前两枚金牌均在首都体育馆产生,大家纷纷称赞首都体育馆真的是一块“福地”!

——礼宾领域 经管学院 买唯佳


加油!再快一点!冲啊!身边的喊声越来越响,耳边已经沸腾成欢呼的海洋,仔细听还能感受到弯道时,冰刀划过冰面的沙沙声。当第一次在首体见证中国队的冬奥首金后,一直期盼着我国的体育健儿们再次站上领奖台。经过了令所有人都屏息的裁判回顾技术动作,宣布最终名次时,所有的观众都欢呼起来,挥舞手中的国旗向运动员致敬。此时此刻,全场所有的观众和中国的体育健儿们成为一个整体,心意互相连通,中国人民的凝聚力通过体育竞赛的激情生动的表达出来。我的心中涌起了无限的自豪,在我们服务的场馆中,中国队夺得了两块金牌,对于我来说将是一辈子难忘的回忆。致敬所有的体育健儿们,加油!我们为你们骄傲!

——礼宾领域理学院王戈


随着夜幕的降临,场馆紧张的气氛被推向了高潮,所有人都在为中国队今晚女子500米和男子1000米的决赛悬着一颗心。因为岗位的安排,我负责场馆一层东门的区域,也是可以与运动员近距离接触的点位。当看见熟悉的中国队服出现在广场上时,我甚至紧张的不敢开口,只能激动地向他们挥手,投去鼓励的目光。虽然我们与冰场只有一门之隔,但我们唯一获取赛况的渠道就是根据场内的解说与欢呼声。随着预赛、小组赛、半决赛的进行,门外的志愿者们也越来越激动,欢呼声此起彼伏,大家奔走相告:决赛开始了!我们在坚守岗位的同时,也时刻通过转播了解赛况。场内最后一圈冲刺的铃声响起,我内心的紧张程度达到了巅峰,随着场内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与响彻全场的欢呼声,我便知道一定是中国队夺冠了!此时此刻,我站在首体馆内,与所有尽职尽责坚守在自己岗位之上的志愿者们,一同见证冬奥健儿们又位祖国增添了一枚金牌和银牌!

——场馆通行控制领域 环能学院 王禹辰


时间转眼就到了2月7日,首体比赛的第四天,很荣幸能够见证中国队在首体再夺两块奖牌。看到最后,泪就流了下来!场内的观众都站起来大声欢呼,全场都在沸腾。这次的奖牌有多么来之不易,有目共睹!能够亲眼见证历史,感觉无比的幸运、无比的自豪!更是敬佩每一位站在赛场上的运动员和每一位帮助他们走到这里的人!无数人在背后的付出,共同的努力才让我们摘得奖牌,祝福他们同时也感谢他们!在这里,我能够真正的、深切的感受到奥林匹克精神,“我们遵守同一规则,并且彼此尊重,世界将会是怎样的一番景象。”在赛场上,公平竞争、团结互助,一起向未来,这就是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使命,让世界各地的人们在和平竞争中一起向未来!

——赛事服务领域 经管学院 杨辉


今天晚上在这块冰场上发生了很多意外,中国选手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我的心也随着赛场上的情况忽上忽下,悬着一口气,或许这就是竞技体育的魅力吧,惊心动魄,激动人心。此次奥运会的短道速滑比赛给我印象最深的便是裁判的判罚真的较以往的比赛严格了很多,真的做到了还短道速滑一片干净的赛场,也让这片赛场产生更多可能。真心希望在未来几天的北京2022冬奥会的比赛中,不管是什么项目的比赛,无论最后的结果如何,我们国家的运动健儿们都能健健康康的,安全返回。尽管最后,女子500米比赛中张雨婷没能摘得奖牌,但我们仍要为她加油,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小将,可以杀进A组决赛,和世界顶尖选手一教高下,已经是一个很好的起点了,相信她会有一个更好的未来。

男子1000米在赛过5圈后的再次召回,给选手们都造成了体能上的很大消耗,中国队几位选手都有着极好的表现。任子威收获一枚金牌,李文龙收获一枚银牌,也恭喜中国短道速滑队,包揽男子1000米冠亚军,入手第二枚金牌。向中国短道速滑队致敬!向中国的运动健儿们致敬!

——场馆通行控制领域 电信学院 栾懿睿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