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会议召开

部门:党委组织部(党校) 离退办 供稿:闫沛君 审核:王震远 张莉 发布时间:2022-11-0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1月8日上午,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会议召开。校关工委全体成员、学校“五老”宣讲团成员、各二级关工委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关工委秘书长王震远主持。

会议学习了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和北京市《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见》,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关工委的工作。王震远指出,校院两级关工委要加强对两个文件的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落实好这两个文件结合起来,努力做好关工委各项工作。一是要深刻领会两个文件的重要作用,自觉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贯彻落实上来。二是要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积极主动开展工作,通过加强学习培训、深入实践等,努力提升做好关工委工作的能力和本领。三是要落实关工委聚焦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这个首要任务,强化活动品牌建设。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何志洪传达了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暨培训班开班式主要精神,并就学校各级关工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二是要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三是要以实际行动落实践行好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夯实自身建设、突出品牌引领、注重协同合作,切实推动学校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老干部群体是一个宏大的、蕴含着丰富经验、巨大智慧和庞大正能量的人力资源宝库。各级关工委要高度重视,深入挖掘资源、积极搭建平台、搞好服务保障,充分发挥老同志作用。

会议还召开了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评审会,评定征文类一等奖5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10个;微视频类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2个。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