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组织统战委员培训

部门:党委统战部 供稿:统战部 审核:高瑞静 发布时间:2020-10-2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14日下午,学校组织统战委员培训,在线收看中央统战部一局副局长张衍前作的题为《坚持和发展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专题报告。部分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统战委员)与统战部人员参加了培训。

c36638dac6f84fab87a58acbf3f2343c.jpg

张衍前对如何坚持和发展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作了系统的分析和解读。他认为,我国多党合作制度从政党数量、执政角度、政党关系等方面讲,都具有自己独特的优势和创新之处,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伟大政治创造,是对人类政治文明的重大贡献。

张衍前介绍了多党合作制度和民主党派工作若干理论政策。他指出,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是民主党派的三大基本职能,并介绍了民主党派组织发展有关政策。

张衍前指出,坚持和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重点在于: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贯彻落实有关文件精神,提升多党合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加强理论研究和对外宣传,增强多党合作制度的话语权。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