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供稿:康健 王梦鸽 摄影:王梦鸽 审核:齐勇 发布时间:2021-09-0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月7日,学校以两校区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学工部、研究生院、教务处、后勤与基建处相关负责人及本科生、研究生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康健主持。

座谈会上,同学们围绕暑假期间的国际国内大事、社会热点问题、暑期社会实践、家乡发展变化以及学校建设等问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与会同学交流了暑期学习实践心得体会,分享了在暑期抗疫抗灾和志愿服务中的经历与收获,畅谈了对家乡发展变化的认识与感受,并就“双减”政策、版权保护问题、“饭圈” 乱象整治专项行动、东京奥运会等热点问题进行讨论,体现出我校学生对国家和社会发展的热切关注和责任意识。同学们还结合自身专业对暑假期间的所见所闻进行了深入思考,表示将把专业知识与服务首都紧密结合,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同时,同学们也对学校暑期疫情防控、生活保障服务等工作表示认可与肯定,并就学校发展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议。

学工部部长齐勇首先感谢各位同学对学校各项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对国家大事和学校发展的密切关注和深入思考。新学期伊始,希望同学们发挥主人翁意识,积极协助学校和学院做好各项学生工作;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提升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充分利用在校时间提升自我、夯实基础、抓住机遇,在新学期有更大收获,为今后学习、工作筑牢根基。

会上,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详细地解答和回应,并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不断继续探索优化,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大背景下,全力保障同学们生命安全,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更好地服务同学们成长成才。

编辑:陈欣欣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