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党史三风行动】李维平同志参加城轨181班学风建设大研讨主题班会

部门: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 供稿:陈珺饶 摄影:范逸鹏 审核:赵海云 发布时间:2021-06-0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推动“学党史、优教风、严学风、强作风”专项行动落实落细,5月24日,机电学院城轨181班召开“创优良学风 树青春榜样”学风建设大研讨主题班会,联系班级的校领导李维平同志、机电学院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张军、院团委书记、班主任和全体同学参加了班会。班会由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思源主持。

李维平对同学们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讲到,实施“学党史、优教风、严学风、强作风”专项行动方案具有重要意义,所有同学要争做“严学风”的典范,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李维平结合个人经历展开分享,引导同学们要敢于坚持,勤于实践,时刻以主人翁意识投身学风建设;要奋勇争先,全面发展,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求真务实,直面挑战,切实解决当前班级学风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他指出,生逢盛世,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奋斗方向;做好规划管理,注重点滴积累;注重细节把控,于细微处见精神,肩负时代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勇向前。

班会上,班级学习委员谢泽琦对班级学风建设情况进行总结汇报,并分析了当前学业中的关键点,针对难点课程、四六级备考、考研复习等提出举措。班长孙中原提出班级学风建设规划及目标展望,并鼓励班级学生共同努力、共同提升,以奋斗青春拥抱时代。

在交流环节,团支书罗生民以党员视角阐述青年学生对家国责任的理解;生活委员张澳结合近期热评“当我们熟悉的一个个名字相继离开时,我们便知道,时代的接力棒就要到我们手上了”回答了为什么学的问题;组织委员孙祯提出了五个学风建设目标;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唐霜解读党史学习对于构建良好学风的重要意义;专升本学生代表李颖卓同学分享了个人入校后的学习体会感受。

城轨181班主任许贵阳谈到,要知行合一,坚信行胜于言,将目标落到实际行动中;要紧跟时代,提升思想素养与专业知识,做有学识、有见识的新时代青年;要共同努力,在向上向学的班风引领下,取得更多更好成绩。

6月2日,李维平深入联系班级学生宿舍和教学课堂,并结合实际情况提出加强“三风”建设的具体工作要求。

机电学院扎实开展“三风”建设工作,结合党员“亮身份”品牌活动做好学风建设大研讨主题班会,做到全面覆盖、朋辈引领、精准帮扶,努力营造“严于律己、勤奋好学”的良好氛围,持续推动学院“三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编辑:章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