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北京建筑大学测绘学院荣获“北京市模范集体”荣誉称号

部门:校工会 供稿:冯永龙 审核:刘艳华 聂跃梅 杜明义 发布时间:2020-12-2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2月22日,北京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表彰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对2020年北京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模范集体、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及集体进行了表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陈吉宁主持大会,市委副书记张延昆宣读表彰决定。北京建筑大学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获评北京市模范集体,受到大会表彰。

近年来,测绘学院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在校工会等部门的大力指导支持下,不断提升学院建设水平和实效。学院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加强人才培养工作。先后获得教育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典型案例、全国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最具影响好项目”、十九大精神“百校千组学讲行”示范学习小组、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全国“创青春”银奖、全国“挑战杯”二等奖、北京市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一等奖、建设类院校德育优秀研究成果一等奖等佳绩,学生党支部两获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一等奖,思政项目两获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实效奖,本科生党支部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学院教学科研实力稳步提升,获得测绘科技进步一等奖、地理信息科技进步一等奖、导航定位教学成果一等奖等标志性成果,测绘科学与技术学科获评北京市高精尖学科,测绘工程专业在学校率先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并入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学院涌现出北京高校先进党务工作者、北京高校优秀德育工作者、北京市教学名师、首都校园励志人物、北京市先进班集体等一批代表性师生和基层组织。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院组建了“图说疫情团队”,持续为中国科协联合国资商专委会“新冠病毒肺炎知识与数据信息系统”提供疫情防控地图服务,体现了高校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得到媒体关注和社会好评。

据悉,本次“北京市模范集体”共评出186个,其中高校系统7个。测绘学院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蔡奇书记在本次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引,以“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为理念遵循,大力发扬和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凝心聚力实干,矢志不渝奋斗,力争在学校“十四五”各项事业发展和学校全面“提质转型升级”中取得更多成绩,为学校发展、北京建设和测绘科技事业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