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相关部门赴全国红色试点村开展对接工作

部门:党委组织部(党校) 离退办 供稿:秦岭 摄影:王博良 审核:王震远,魏强 发布时间:2022-07-2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根据市委组织部统一安排,学校对接帮扶全国红色美丽乡村试点村门头沟区妙峰山镇涧沟村。为进一步推进帮扶工作顺利开展,7月25日,学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建筑学院、经管学院、测绘学院、马院、科发院、文发院、学校设计院规划分院等相关负责同志和专业教师赴门头沟区涧沟村,就红色试点村建设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妙峰山镇党委书记姜春山、镇党委副书记荣世生、涧沟村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期间,双方就进一步挖掘涧沟村红色资源,丰富红色元素,提升涧沟村生态宜居环境,进一步提升红色教育基地功能,强化爱国主义教育课程体系建设,进一步挖掘隐蔽战线故事,凝练宣传红色品牌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并就后续顺利开展好对接工作进行了初步的规划研讨。

会上,学校组织部王震远与妙峰山镇党委书记姜春山共同为学校“基层党组织创新实践基地”揭牌。组织部将以创建基层党建创新实践基地为载体,引导学校基层党组织在服务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后,与会人员实地踏勘了涧沟村地理环境、村情村貌,参观走访了村内平西情报联络站、初心亭、初心广场等红色教育基地和设施,对涧沟村整体情况有了较为详细的了解,为后续开展好对接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门头沟区妙峰山镇涧沟村被中组部确定为全国红色美丽乡村试点村,被北京市委组织部确定为重点孵化党性教育基地,有着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平西情报联络站”是我党在华北地区建立的重要情报交通枢纽,为保卫党中央,和平解放北平建立了不朽功勋。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