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优教风·严学风·强作风”——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

部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供稿:杨举 摄影:谭鑫 王思远 审核:何立新 发布时间:2022-08-1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扎扎实实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好“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建筑学院认真落实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所提出的长效目标,继续以“坚持不懈做好事、持之以恒办实事,真心真意解难事”为服务宗旨,在全院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思想文化建设,推动学院文化高质量发展,加快形成“优教风 严学风 强作风”的文化软实力。

党委引领示范做好统筹谋划。3月24日,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开展党史教育。学院党委书记何立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委委员充分发言,会上确定了本年度建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和方向。

建筑学院党委和研究生院、校产、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活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学习教材,充分沟通交流党史学习经验,总结并运用到日常工作中。

行走四史教育夯实党员作风

4月初开始,陆续开展“行走的四史教育”活动,确定了“传承红色基因”、“革命烈士爱情观”和“重走爱国之路”三个主题,通过清明节烈士陵园祭扫和参观活动,探访时评梅墓并祭奠探索革命烈士爱情观,挖掘香山附近的红色革命文化,重走一二九运动发起地、双清别墅、香山革命纪念馆等边走边学的方式,让建筑学院师生感悟党的历史,在行走中“优教风 严学风 强作风”。

开展网课学习 传承红色基因

4月14日,组织建筑学院党员观看“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公开课第三讲《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建设历程及其传承的红色基因》,并要求开展传承共色基因的党课讨论。

学习‘四史’精神 书绘红色篇章

为更好的将“四史”学习与专业进行结合,4月至6月,建筑学院举办“学习‘四史’精神 书绘红色篇章”的活动,希望借此机会让大家更好地学习四史、校史,该活动目前正在进行中。

学院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工作原则,深入开展以学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建党100周年、“永远跟党走”等教育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学院党委研究布置,党支部积极策划,建筑学院党委共推出37项党史学习教育,将全面优化教师教风,严格学生学风,强化党员作风,为学校提档、加速、冲A、晋级做出贡献。

编辑:陈欣欣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