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党建工作处(巡察办公室)召开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十四五”规划编制研讨会

部门:党建工作处(巡察办公室) 供稿:陆地 审核:彭磊 发布时间:2020-10-3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28日,党建工作处(巡察办公室)召开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十四五”规划编制研讨会,进一步总结“十三五”期间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成绩和经验,发现问题和不足,加强前瞻性思考和全局性谋划,科学确立“十四五”期间发展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纪委书记黄京红及党建处全体同志参会。

8de331b1bfbc4482a0436f270ec40fab.png

会上,李云山汇报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十四五”规划编制进展情况,与会同志结合前期学习、调查研究和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好学校“十四五”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规划谈感悟、谈体会、谈思路、划重点、谋举措,敞开思路,集思广益,提出意见和建议,并针对规划文本的结构、具体文字表述等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黄京红对党建工作处(巡察办公室)的工作表示肯定,并结合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规划编制和文本撰写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新形势下党中央关于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要求,依照中央和北京市委关于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文件精神,立足学校实际和发展需求,积极谋划“十四五”期间各项重点任务和工作措施。二是要积极主动,坚持目标引领,突出问题导向。要对标对表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与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有效对接、同步推进。要认真梳理总结“十三五”期间的工作成绩和经验,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短板不足,找到制约学校发展的关键问题。结合学校特色、发展目标,明确未来工作方向和重点,做到有的放矢,增强实效。三是要建立定期联络沟通机制。要与相关职能部门加强联动,交流沟通信息,提高协作配合度,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规划编制工作。

下一步,党建处将协调党口各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单位党组织,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集体研讨、外出调研等各种方式,进一步征求意见和建议,做好规划编制工作。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