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我校蒋捷教授当选中国科协国际科学理事会中国委员会副主席

部门:国际化发展研究院(国际教育学院) 供稿:刘璐 审核:蒋捷 丁帅 发布时间:2022-06-1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召开了国际科学理事会中国委员会(ISC-China)工作会议,增选我校蒋捷教授为ISC-China副主席,任期自2022年6月至2025年6月。

b1a0ac3af5484764812582172fe8aed6.jpg

国际科学理事会(International Science Council,简称ICS)由原国际科联(International Council for Science)和原国际社科联(International Council for Social Sciences)合并而成,是世界上成员覆盖面最广泛、学科门类最齐全的综合性科技组织,也是目前科学界最具权威的非政府国际组织。其愿景是将科学作为一项全球性公益事业来推进,其使命是成为全球科学最具影响力和公信力的声音。目前拥有41个一类正式会员、147个二类正式会员和40个三类附属会员。

中国科协代表我国科技界加入国际科学理事会,并于1997年成立国际科学理事会中国委员会(ISC-CHINA),其任务是组织、协调和推动国内科学界参与开展与国际科学理事会相关的活动,利用国际科学理事会平台,促进中国与国际科学理事会相关组织机构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研究国际科学理事会各组织机构及其活动中与中国有关的重大问题;培养、选拔和推送中国自然科学社会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在国际科学理事会及所属机构任职。目前ISC-China的成员主要是在ISC相关会员单位任职的我国科学工作者。

2022年6月,经中国测绘学会推荐,北京建筑大学蒋捷教授当选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秘书长。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