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 明校史 汲取奋进力量——理学院邀请北建大宣讲团孙希磊教授讲党课

部门:理学院 供稿:郑环环 审核:李大伟 发布时间:2021-05-2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理学院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汲取力量奋进新时代、共创学院新发展。5月25日下午,理学院党委开展党史校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邀请北建大宣讲团成员孙希磊教授为理学院全体教师党员讲授题为《百年校史中的红色印迹》专题党课。

      课上,孙希磊以人民大会堂开篇,讲述了新中国“国庆十大工程”中的首都红色地标:从北大红楼到香山双清别墅,从人民英雄纪念碑到人民大会堂与国家博物馆,这些红色地标记载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彰显着北京特征、国家形象、时代风貌,激励着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砥砺前行。他讲到,校史是党史的一部分,新中国的建筑奇迹“人民大会堂”从图纸到工地到落成,一共只用了1年零15天,这与我校杰出校友的参与密不可分。要深刻领会百年校史中的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深刻认识到教育事业是兴党大业、育人基业、强国伟业。

通过党课学习,进一步增强了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性和感染力,提高了教师党员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一致表示,校史就是最好的红色资源,要传承好红色基因,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以更坚定的理想信念、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